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退休不褪色“银美”抗疫忙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10-12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21012192351.jpg

 

    在肥西县疫情防控志愿者中,有一抹志愿红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是主动报名的离退休干部党员,他们身着志愿服,与社区防疫人员并肩作战,成为防疫一线的靓丽风景线。他们属于同一个组织——肥西县“银美肥西”志愿服务队。
    10月8日以来,“银美肥西”第十二党支部书记徐明昭与鲁启魁、郭仁民三位退休干部,每次做核酸的清晨,都会带上红袖标,穿好红马甲,戴上防护口罩,早早来到上派镇青年社区核酸检测点,协助做好值守、秩序维护、群众引导,同时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尽管平均年龄已经70多岁,但依然和年轻志愿者们一并站在“抗疫前线”。他们自豪地说:“我们是退休的老同志,受到周围居民信任,理应冲在最前面,为居民服务。”
    “银美肥西”第三党支部何道金和文见华、李刚等同志自疫情发生后,积极响应志愿队号召,主动参加了肥光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肥光社区人员众多、疫情防控任务艰巨,他们始终坚守一线,尽职尽责,与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一起,承担着查验“两码一报告”、量体温、做登记、政策宣传等工作。“我是一名老党员,也是一名退休干部,时间相对灵活自由,在疫情防控形势比较严峻的关键时期,应当全力以赴,冲上一线。”何道金骄傲地说。
    “银美肥西”第十一党支部书记、原肥西县老干局副局长刘永道等老同志也一直坚守在社区防疫一线。据他们所在的新华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其社区老年人群体比较多,退休老党员志愿者能够站在老年人的角度和居民沟通,再加上他们平时互相都比较熟悉,因此,作为小区的志愿者有很大优势。他们的志愿服务不仅减轻了社区疫情防控的工作压力,对社区周边下沉的党员也是很大的鼓励,提到这几位退休干部志愿者,新华社区党员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
    “银美肥西”志愿服务队是以老干部、老党员为主体,自愿报名组建的一支志愿队伍,在肥西县委组织部的指导下,按照社区分成18个功能型党支部,由各党支部组织老干部、老党员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此轮疫情发生以来,已有197名老干部主动报名,深入社区一线,助力社区开展防疫工作,彰显了老干部们“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初心和担当。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