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紫蓬山管委会梁岗社区:打造党建远教广场,点亮群众文化生活

信息来源: 紫蓬山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2-10-11
[字体:  ]

 

远教广场.jpg

 

    紫蓬山管委会梁岗社区紧紧围绕“党员远程教育工作规范化提升”活动要求,结合当前书记干事创业项目,辖区首个远教广场于今年8月初步建成,总投资17万元,占地1000㎡,既可进行党员群众远程教育,又可开展群众文化活动,打开了社区工作与群众生活的“一扇窗”。
    发挥多样功能,丰富学习内容。党建远教广场以政治理论知识、党务知识、红色教育、先进典型、科普知识、技术技能等为学习内容,持续在线放映远教课程及各类公益宣传片、科普宣传片法治宣传片、民生宣传片等视频,为党员群众提供多元化学习素材,丰富学习内容,灵活学习形式。自今年八月份建成以来,已开展“红色影视播放季”“党史学习教育”等专题节目播放达20余场次,《我和我的祖国》《血战湘江》等10部红色影片,为党员群众再现历史,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让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吸引了约1000余人次前来观看。
    运用远教载体,创新宣传引导。结合基层工作实际与群众生活需要,制定播放计划,紧贴当前时政要事和阶段性重点工作开展宣传学习,做到“因材施教”“因时施教”“因类施教”。在远教平台上推广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民生工程政策解读、国家反诈APP应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等平台,畅通群众诉求反映渠道。扩大宣传影响力,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断营造凝心聚力、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用好用活远教广场,播放本地拍摄的优秀电教片,将从群众中挖掘的题材反馈到群众中去,发挥电教片拍摄的最根本意义,不断增强党员教育的凝聚力和感染力。
    抓好远教学习,巩固教育成果。党员远教广场注重加强电教远教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结合的紧密度,在丰富学习内容的同时,注重党员学习兴趣的提升。充分整合电教远教资源,在播放远教课程之余,开设“微党课”、“警示片”等专题学习活动,累计参与党员200余人次,充分发挥现代远程教育在党员群众教育培训中的重要作用,把党员群众关心的资源盘点出来,形成全年播放计划12条,做到学有目标、学有收获,实现远教资源互联互通,进一步提升远程教育宣传力和影响力。拓宽远教广场功能,打造居民沟通交流场所,增进邻里感情。引导党员群众工作之余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各类文化知识,及时了解街道的建设动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梁岗社区远教广场的建成,根据不同人群的不同需求,灵活安排播放,切实提高播放内容的针对性,逐步扩大远程教育的受众面,提高远教广场的知晓度,切实做到学娱两不误,充分发挥了基层党建文化综合服务阵地作用。(刘陈陈)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