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经开区乐平社区:以红色微电影喜迎党的二十大

信息来源: 肥西经开区 发布时间:2022-09-19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20919171959.jpg

 

    由肥西经开区党工委主创,肥西经开区乐平社区党总支承制,以乐平社区6位共产党员用生命演绎了周氏家族“一门六烈士”英雄故事为主线,时长13分钟的《信仰之光--乐平英烈精神永励后来人》微电影,历时3个月时间,于近日制作完成。
    根据县委组织部印发的《肥西县党员电化教育办公室2022年工作要点》要求,在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和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肥西经开区党工委的关心支持下,自今年5月初开始,乐平社区党总支会同安徽唯视天橙影视科技有限公司筹拍了《信仰之光--乐平英烈精神永励后来人》。该微电影以纪录片的形式进行拍摄,为拍好视频,拍摄团队翻阅了《上派红色足迹》、《中国共产党肥西地方史》等历史资料,走访了金寨县大湾村和岳西县包家乡鹞落坪红二十八军军政旧址纪念馆等革命历史遗迹,多次召开烈士后人座谈会,通过丰富的艺术表现手法,用精准的镜头、细腻的影像、生动的语言,真实地讴歌了周承忠、周承大、周泽新、周云翰、周泽彬、周先余等6位共产党员视死如归的壮烈青春,让观看的党员群众重温那段革命先烈浴血奋斗的沧桑岁月。
    《信仰之光--乐平英烈精神永励后来人》将实景拍摄、场景访谈和沙画再现有机贯通,通过历史故事与创新技术手段有机融合,围绕“信仰”主题,弘扬“传承”情怀。“通过亲身参与微电影的拍摄过程,使我的思想受到洗礼、内心受到震撼。”周先余烈士的第四代后人,入党积极分子周润婷激动地说,“我们永远缅怀他们、学习他们,让这种信仰化作我们投身学习和工作的动力,为实现中国梦加油干。”
    为了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献礼,乐平社区党总支和拍摄团队以英烈为榜样,冒着高温酷暑,抢时间争速度,先后动员了乐平社区和合肥创和幼教集团、韩圩社区100多位老人、青年、小学生和幼儿园小朋友参加了拍摄,制片期间,他们一起唱国歌升国旗、一起朗诵家风家训、一起祭拜革命先烈、一起观看红色电影、一起共情高歌《我和我的祖国》。
    下一步,乐平社区党总支将把微电影《信仰之光--乐平英烈精神用励后来人》制成光盘,发给广大党员群众,并结合时代精神和家国情怀,不断丰富文化振兴内涵,常创常新,唱好红色文化主旋律。(乐平社区 周群)

责任编辑:张晓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