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召开省派党建工作指导员见面会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9-14
[字体:  ]

 

非公.jpg

 

    为进一步加强合作园区非公党建工作,发挥党建工作指导员示范作用,9月13日下午,县委组织部、县委非公工委在柏堰科技园召开省派党建工作指导员见面会。

    会上,柏堰科技园采取PPT数据演示的形式,就合作园区建设发展、园区非公党建,以及第五批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络员)选派等进行情况介绍,对当前非公党建工作存在的短板作出剖析,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重点谋划。

    会议邀请10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就企业经营发展和党建工作进行座谈交流;第四批党建工作指导员优秀代表作派驻工作经验交流。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非公工委书记刘玉就企业关心关注的问题和非公党建存在的困难,一一予以回应,并作出下一步工作安排。省派党建工作指导员、省广播电视局二级调研员王鹤林结合亲身经历,阐述非公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现场对接。

    会议指出,肥西县非公党建工作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纳入非公党建平台管理的企业有1921家,社会组织有158家,单独组织党组织476个,党员超过4000名,在岗职工近8万人,履行担当着不可替代的社会责任。今年以来,以“双创两提升”工程为抓手,从四个方面重点着力:一是抓规范,打牢非公党建基础。开展星级党支部创评,加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创新开展“两站”建设,推进党建工作指导站建立党支部,推行“七个一”工作法和流动党员教育管理“五步法”。二是抓惠企,打造红色堡垒指数。创新“党建+金融”模式,推出“红色非公贷”产品,为107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授予“红色信用等级”,助力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三是抓队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推进“两支队伍”建设,积极引导党组织班子成员与经营管理层“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开展首批“红领党务”、“红领新星”认证。四是聚民心,建好用好栖蜂驿站。围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持续发力,深入新就业群体问情、问需、问策,因地制宜打造14个“栖蜂驿站”,为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等提供便利服务。

    会议强调,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要进一步提振信心,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肥西县111名党建工作指导员、227名党建工作联络员已于8月底选派到位,全面开展了“上岗第一课”,以及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听意见、见行动等活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反映良好。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