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贯彻市防疫指挥部要求 做到节后防疫不放松

信息来源: 肥西发布 发布时间:2022-09-13
[字体:  ]

 

肥西发布.jpg

 

    9月12日下午,市防疫指挥部召开第93次防疫工作视频会商会,县领导陈伟、杨丙红、王宏耀在肥西分会场参加。会后,县委书记陈伟立即主持召开全县防疫工作视频会商会,贯彻落实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县上下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市防疫指挥部统一部署要求,牢记抓好疫情防控是任务、是责任、是民生,也是追求,高效抓好“节后”全面筛查等工作。

    一要继续压实疫情防控责任。高质高效开展连续两轮全员区域免费核酸检测,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覆盖率和核酸筛查质量。加强核酸检测点监督管理,做好现场秩序维护,规范采样工作的每一环节,确保检测安全高效。

    二要持续做好新生开学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市防疫指挥部要求,稳妥做好最后一波“开学潮”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入校检”全覆盖、每日20%轮检制度。入校后,全体师生原则上“七天不离校、一周不聚集”,坚决守住校园安全底线。

    三要严格落实重大活动报备制度。严格执行“双报备”制度,对确需举办的大中型活动,要求落实落细提前报备工作,加强疫情防控指导,做好全程跟踪服务。从严把控国庆前后会展、培训、文艺演出等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举办,已批准安全办,未批准不得办。

    四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近来疫情时有发生,要时刻做好从常规状态转为战时状态的准备,全面提高工作效率,保持应急指挥体系激活状态,全力以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五要强化工作统筹。要坚决贯彻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经济运行调度、招商引资、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十大暖民心工程等各项重点工作,全面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