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柏堰科技园:多元共治推动成立业委会 老旧小区有了“当家人”

信息来源: 柏堰科技园 发布时间:2022-08-29
[字体:  ]

 

柏堰.jpg

 

    “终于盼到了!”8月25日上午,在柏堰科技园柏堰雅苑小区,业主们欣喜不已。因为在园区、社区的指导支持,以及热心业主的不懈努力下,小区首届业主委员会正式成立,这也意味着广大居民有了“当家人”,这个入住已有十多年的老旧小区正在上演“变形记”。

多元共治,居民自己选举“当家人”

    柏堰雅苑小区是柏堰科技园一个回迁安置小区,共有住宅楼38栋,住户较多。随着时间的推移,小区居民对于提升小区环境、改善家园的愿望越来越迫切。成立业委会,多方联动形成合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也成为广大居民和社区的共同心愿。

    说干就干!今年5月,在园区党工委和社会事务处的指导下,柏堰雅苑社区积极推进,严格按照程序,成立筹备组,拟定议事规则等相关规约草案,发布公告,得到了居民们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

党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8月25日上午,在广大居民的期盼中,小区业主代表大会如期召开,大会推选出监票人、计票人和唱票人,现场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7名业主委员会委员,并推选出业主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小区首届业委会诞生。小区选出了“当家人”,业主们也乐开了花。“愿望成真,终于盼到了,太开心了,希望我们小区越来越好。”一位居民激动地说道。

    “感谢大家的支持和认可,这是荣誉,也是沉甸甸的责任!”在现场,小区首届业委会主任李新面向居民,表态承诺:他将依法依规、尽职尽责,与大家并肩携手,共创和谐家园。

    作为筹备组组长,柏堰科技园党工委委员、社会事务处处长马玉宝既是此次柏堰雅苑小区业委会诞生的重要推动者、亲历者,也是见证者。他表示,柏堰雅苑小区业主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该小区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机制形成,也让小区业主在遇到问题时,有组织可找、有途径可反馈,业委会将监督物业服务,推动小区物业管理提档升级。“接下来,园区将继续聚焦‘党建、治理、服务’三大主责主业,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马玉宝说道。(韩喻、陈琛)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