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一企业入选2021“科创中国”青年创业榜单

信息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25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20825191351.jpg

 

    日前,2021“科创中国”青年创业榜单——长三角G60科创走廊U30、创业榜单星耀G60发布,肥西县安徽科瑞思创晶体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入选“星耀G60”创业榜单。

    安徽科瑞思创晶体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设计、加工和销售晶体材料及其应用器件的高新技术企业。2017年注册成立,2019年企业创始人罗毅参加该县举办的第四届“创智汇”双创精英挑战赛,并获得50万元经费支持,以及县委、县政府在科技人才项目、房租补贴、企业融资等方面的优厚支持。在县相关职能部门在创业指导、资金支持、人才激励等方面细心周到的服务与帮扶下,科瑞思创晶体迅速发展壮大,目前已拥有核心专利23项,2021年公司实现销售额1588.9万元,同比增长68.2%,进入了高速增长期,获评为“合肥市高成长种子企业”,并于今年获得了8000万元的融资。目前,罗毅在该县人才部门推荐下已成功入选合肥市“庐州英才”。
    2016年,肥西县举办第一届“创智汇”双创精英挑战赛,至今年,已连续举办七届。“创智汇”双创赛事不仅成为我县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平台,还为企业项目提供孵化平台。6年以来,该县累计投入奖补资金1600多万元,得到各类资本投入2.16亿元,用0.16亿元的投入撬动了13.5倍的投资。引进培育134名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33家初创企业落地生根,培育出12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创智汇”大赛引来了人才和项目,但如何让人才留住,让成果落地?优化创新创业创造环境,科技金融服务支持必不可少。目前,该县已制订出台“人才贷”业务实施办法,这意味着第七届大赛的获奖人才可获得最高1500万元的纯信用“人才贷款”。此外,大赛获奖项目还可获得最高80万元奖励、54万元房租补贴和“最高1000万元“科技贷”、最高200万元种子基金、最高1000万元天使投资基金、最高3700万元上市扶植补贴”的金融政策包支持,通过对传统信贷和融资体制的“破局”,着力解决初创型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晓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