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大接访”——为民为企排忧解难

信息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22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20822151921.jpg

 

    走进肥西县信访局大厅,你会看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八个醒目字样,这里也是县领导每月必到的场所。围绕践行省委“一改两为”要求,县四大班子领导展开了密集的公开接访,着力为群众和企业解决各种问题。

    数字最有说服力,据统计,今年以来,县领导开展接访76次189批415人次,事项化解率93.63%;7月以来,收录企业问题事项82个,解决问题事项49个。

    示范效应自上而下大接访。8月16日,是县委书记陈伟近期第六次公开接访的日子,在持续3个小时的时间里,陈伟共接待了8批来访群众,期间,他认真回应群众的每一个诉求,并依法依规依政策给予明确答复,无法现场解决的,全部纳入节点工作平台督办,确保所有群众反映问题实现闭环处理。此前,陈伟也多次提到,要健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公开接访制度,做到面对面接访,零距离为民解忧,真正带着情怀干好信访工作。早在3月份,肥西就出台了《肥西县党政领导公开接访制度》,对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的职责、流程、频次等均予以明确。比如,要求严格接访公示,提前一周以上将接访活动在媒体上公示。实行随机接访,坚持“人员不选择、事项不过滤、时间不限制”。县党政领导干部每月至少安排一天到信访接待场所接待信访群众,同时严格贯彻落实省市信访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增加接访、调度频次,实行每周六固定接访。县委书记带头“开门接访”,在全县各级领导干部中逐渐形成示范效应,一场自上而下的领导干部公开“大接访”行动在肥西大地展开。

    8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新华公开接访,表示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主动靠前接访、全力化解积案,尽最大努力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和实际问题。此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成忠、县政协主席戴昭军等四大班子领导也多次前往县信访局公开接访群众。

    节点督办政企面对面收获满满。除了公开接访群众,面对面接访企业也是肥西践行“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重要举措。“放心,你们反映的这些事情我都会盯着办。” 8月19日,县委书记陈伟在参加第8期周五政企面对面活动时,强调要精准把脉企业需求,用好各项惠企政策,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其实,早在7月初,肥西县就制定了《肥西县营商环境再提升工作举措》,其中有一条就是建立周五政企面对面制度。政企面对面活动一经推出,就有不少企业预约登记,“不阻拦、不筛选、不限时”的接访规则得到企业的交口称赞。7月8日,县委书记陈伟在开展“周五政企面对面”活动时说,通过面对面和企业家交流,能了解不少基层动态和行业现状,也能发现和研究不少问题,收获满满。今后县委县政府将持续倾听企业呼声,进一步改进工作,更好地为企服务。自此,肥西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工作备忘录上又多了一件牵挂事。

    7月3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新华在接待企业时也表示,要用心用情做好为企服务,不断提高办事效能,强化要素保障,营造一流营商环境。8月5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成忠在和企业家面对面交流时,也鼓励企业家抢抓当前肥西持续向好的发展机遇,不断发展壮大,为肥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对肥西情结很深的企业,肥西会更加珍惜”。8月12日,县政协主席戴昭军在接待企业时说。为确保工作形成闭环,每次接访收集的问题都纳入了节点工作平台,进行跟踪督办,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结果。

    据统计,截至8月19日,肥西县共开展“政企面对面”活动8期,接待来访企业95批次,其中75批次已纳入平台,已销号49个问题事项。接访的每件事,无论大小,对群众和企业来说都是大事,肥西县上下也将常态化开展好群众和企业接访活动,全力以赴写好“接访”这篇民心大文章。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