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2022年招商大讲堂顺利举办

信息来源: 肥西县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2-07-12
[字体:  ]

   党校.png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招商引资工作业务水平,加强干部对三大战新产业发展、“三区一带”规划的认识和理解,确保招商“不断档”、培训“不停步”,7月11日,由中共肥西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县投促中心联合组织的“肥西县2022年招商大讲堂”顺利举办,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何桂明、县委党校副校长杨志红先后主持,来自年轻干部党性教育培训班(中青班)、第五期年轻干部成长实训营、招商引资培训班的160余名学员共同聆听了讲座。

    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向,也是肥西县推动产业加速升级的重要举措。本次讲座中,肥西县发改委主任翟从新受邀为学员作《把握产业变革大势 抢抓区域发展机遇 全力打造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专题报告,从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内涵和分类、总体发展形势、肥西县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建设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建议四个方面,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相关理论知识、方针政策做系统讲解,结合国内外先发案例、发展趋势,重点介绍肥西县三大战新产业布局及建设发展现状,内容丰富、指导性强,为进一步推动肥西县三大战新产业更好更快发展积蓄动能。

     “三区一带”规划是当前肥西县推进城乡融合实现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关键举措。本次讲座邀请了《肥西县城市新片区规划提升方案》主创团队专家教授以“云课堂”方式为学员作“三区一带”规划专题报告。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高级工程师管娟以《肥西三区一带空间规划展望》为题,为学员做总体介绍和设计展示。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高级工程师汤学虎以《滨水空间的设计实践与思考》为题,结合肥西地理特点和区位优势,讲解肥西县绿色发展图景。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原常务副院长、同济大学教授夏南凯以《PICO产城融合新路径》为题,对肥西县“三区一带”规划设计的底层理论和发展路径做深入讲解。

    学员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大讲堂为契机,系统学习掌握相关理论政策知识,深入领会和贯彻落实县委谋划部署,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强化使命担当,提振决心底气,提升干事本领,为肥西县继续当好全省排头兵,争做长三角县域优等生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郭文菊)

责任编辑:孙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