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公安局:党旗所指,警心所向 ——“七一”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 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7-04
[字体:  ]

   县公安局.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深入推进“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鼓舞民警辅警砥砺奋进、努力拼搏。7月1日下午,肥西县公安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七一”总结表彰大会,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民出席会议并讲授专题党课,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于升主持会议。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第一部分开展的是“书记讲党课”评比活动。10名党支部书记通过ppt现场讲课和抽签现场答题的方式进行了同场竞技。在现场讲课环节,十位党支部书记围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分别以岗位职责、制度建设、典型事例等为切入点分析说理、引经据典、现身说法。有的深情回忆,阐述了自己坚定理想信念的心路历程;有的激情迸发,表达了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坚定信心;有的豪情满怀,发出了投身强国复兴事业的铮铮誓言。一帧帧图片、一段段话语,引发广泛共鸣,获得阵阵掌声。来自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直机关工委等单位的五名党建专家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其他参赛党支部书记获得了优秀奖。

    第二部分开展了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表彰活动。经过支部推荐、初步评审、党委研究,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信访维稳、服务群众、打击犯罪等工作一线,成绩突出的30名党员、5名党务工作者、5个基层党支部受到了表彰,并从县局党委领导手中接过了奖牌和获奖证书。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金志强,先进党支部代表刑侦大队第一党支部做了交流发言。

    副县长,县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民以《忠诚铸警魂,初心担使命,铸造公安铁军护航强国复兴路》为题,围绕“忠诚、奉献、担当、清廉”四个方面的内容,为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孙民同志强调,建设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从容应对新形势下各种困难和挑战,必须坚持不懈地抓好党的建设,锻造“四个铁一般”肥西公安铁军。孙民同志要求全体党员民警辅警。一要坚守对党忠诚“生命线”,忠于党的信仰、党的宗旨、党的组织、党的事业。二要高奏无私奉献“主旋律”,牢记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双重身份,选择“大我”,做到“忘我”,追求“无我”。三要凝聚勇于担当“正能量”,做到多谋、善断、真为。四要筑牢清廉从警“防护网”,慎独、慎初、慎微、慎友。

    最后,孙民同志带领全体人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誓词宣之于口、铭记于心,将时刻谨记入党誓词,时刻铭记党员身份,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勇毅前行,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我,从一点一滴做起,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责任编辑:孙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