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高店镇长镇回族社区: 党建引领三“融”三“共” 打造统战“欣家园”

信息来源: 高店镇 发布时间:2022-06-22
[字体:  ]

   高店统战.png

 

    为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2022年以来,高店镇长镇回族社区以“党建引领”为核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打造志愿队伍、完善议事平台、拓展共建联盟,通过 三“融”三“共”模式打造统战“欣家园”。

    融心共聚,注入公益“欣力量

    该社区通过“十日攻坚”专项行动对少数民族进行全面摸排登记,并完善统战成员数据库。因长镇回族社区少数民族居民居住多,围绕党的民族政策,社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政策宣传活动,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为少数居民提供便民服务,提升统战人士的归属感和融入感。社区两委经常上门询问回民生活情况,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对出行不便回民提供上门接种新冠疫苗服务,获得回民一片好评。辖区居民邓阿姨作为“五老”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举办的端午节活动,通过自身影响力带动更多的统战人士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

    融合共治,构建统战“大家庭”

    社区不断完善阵地建设,打造“五彩假日”托管班等线上活动。依托“一欣一议”专项议事项目、“欣声议事会”居民议事项目以及“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为社区统战人士提供了一个热点讨论、供求交流的平台。今年以来,社区已经举办了5次议事活动,讨论话题多元化,涵盖了从“社区空间美化”到“文化广场整治”等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各个议题。

    融汇共享,扩大共建“同心圆”

    社区依托“党建+统战”的工作体制,着力发挥引领作用、统一战线的凝聚人心作用,通过少数民族集体活动开展,实现活动联办、资源共享,织密共建“朋友圈”。社区还将党章学习、党史教育融入统战阵地、贯穿在各项统战活动中,将统战阵地打造成为宣传政策、凝聚共识、民主参与的“红色·欣空间”。

责任编辑:孙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