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山南镇:红色村庄来了一个“小驿站”

信息来源: 山南镇 发布时间:2022-06-17
[字体:  ]

   山南红色驿站.jpg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感觉自己快要中暑的时候,只能在路边坐会,或者到大树底下避一避。”肥西县山南镇一名环卫工人说,自从该“红色驿站”开放以来,歇脚纳凉有了新去处。经常在跑长途的一名货车司机,也感受到了“红色驿站”带来的暖意。“我跑山南这条路七八年了,头一次遇到这么贴心的服务。”

    炎炎夏日,在肥西县山南镇上想找个地方歇脚纳凉,对环卫工人、快递员、大货车司机等户外工作者而言,曾经是个麻烦事。如今,随着“红色驿站”投入使用,这种“囧”况正逐渐改变。山南镇“红色驿站”是依靠小井庄党群服务中心打造的,位于小井庄村村委会内部,驿站里设施齐全,饮水机、充电器、休息桌椅、空调、雨伞、微波炉等等,驿站一角还专门设立的红色读书角,全天免费开放,旨在让户外工作者感受红色文化和传统文化的熏陶,这里不仅是温暖的“歇脚地”,也是红色气质的“栖息地”。

    通过红色驿站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让“一站式”服务和“驿站式”服务形成贴近百姓、服务百姓的便民服务圈。依托“红色驿站”开放式、融合型大平台,打破地域、隶属、行业、身份等壁垒,加强属地党员与流动党员的互动交流,使流动党员队伍能够从思想上得到红色洗礼,化“红色驿站”为“党员驿站”;依托“红色驿站”不断探索村级基层治理建设,增强群众关注民生的热度,通过深化村级网格化管理,实现村级服务“一点通”,构建“深度融合、共建共享”的新格局,化“红色驿站”为“村级驿站”;依托“红色驿站”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真正落地生根、激发志愿服务内生动力,密切党员干部与群众的鱼水之情,潜移默化激发正能量,达到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效果,化“红色驿站”为“雷锋驿站”。(朋章咪)

 

责任编辑:孙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