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强化示范引领 提升电商能级

信息来源: 县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2-06-14
[字体:  ]

   图片1.png

 

    近日,合肥市商务局发布《关于认定年网络销售额超1000万元农村电商企业的通报》,合肥粮隆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合肥怡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位列其中,这也是肥西县2022年新增的2家年网络销售额超1000万元农村电商企业。

    近年来,肥西县高度重视农村电商发展,紧紧围绕“资源整合、体系健全、功能完善、服务规范”的总体要求,大力开展网销品牌培育、网销主体培育、网络产销对接三大行动,推动县域电商高质量发展。

    一是“市场导向”培育网销产品。县商务局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立足县域特色优势产品,积极培育知名网销产品,催生了王仁和等7个网销额超100万元农村电商品牌,培育了“柏兆记豆沙蛋黄酥”全省十佳好网货和“味滋源雪花酥”等8种全省百佳好网货。

    二是“示范引领”做强电商主体。借助省级农村电商示范创建有利契机,加快推进电商集聚发展。成功获评“省级农村电商提质增效工作示范县”、成功获批省级电商示范镇5个、示范村18个、示范点9个,培育年网销额超1000万元农村电商企业9家,创建示范带动作用发挥明显。 

    三是“终端促销”打通产销渠道。大力推进农产品与直播电商、社区电商、社交电商等对接合作,探索“生鲜电商”“社区拼购”等新销售模式,为县域农产品拓销增效寻找新空间。2022年以来,累计开展各类直播活动近10场次、开展线下集中展销活动2场次,全县农村产品网销额实现9.14亿元、同比增长17.6%,其中农产品网销额实现4.3亿元、同比增长26%。(孙璐)

责任编辑:孙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