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教体局:激发学习内驱力 坚定信念向未来---花岗初级中学举办思想政治教育大讲堂

信息来源: 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06-02
[字体:  ]

 

IMG_20220527_105303.jpg

 

    为进一步强化对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切实加强寄宿制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初中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主动、自愿学习的动力,激发和培养学习内驱力,5月27日上午第四节课,花岗初级中学在综合楼一楼阶梯教室举办“思政大讲堂”。专题讲座由副校长祝潮涌主持,毕业班道德与法治教师刘晴晴担纲主讲,八年级全体师生聆听了讲座。

    刘晴晴结合先进典型人物的成长经历,用亲切质朴的语言和鲜活风趣的案例,为240名八年级学生上了一堂“有故事性、有景色、有余香”的思政课。她针对学生的思想困惑,通过一个个励志故事为同学们扫清思想阴霾,指明前进的方向。刘晴晴引导学生认识学习的重要性、明确什么要学习、学习的终极目的意义所在。她指出,学校教育在于锻炼思维方式,为人生砌好“第一面墙”。成功的路不止一条,但是没有一条路是不需要努力的,为了自己心中的目标努力奋斗才是合规的追求和正确的取向!理想信念是最强的推动力,热爱学习、努力上进的人,才能认清人生的意义,才不会蹉跎岁月。

    刘晴晴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切实可行的学习方法,希望同学们尽自已最大的努力,遇到一个更好的自己!这样一堂“接地气”的思政课,如春风化雨,声声入耳,句句入心。

    讲座过程中,同学们感触颇多,积极与老师互动,阐述自己对学习、对成长、对人生、对未来的见解。在现场互动讨论环节,也兴趣盎然的分享自己的学习和人生规划。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在总结讲座时,花岗初中党支部书记、校长程绍文与同学们畅谈理想信念,分享学习的意义。他说,学习可以让我们获得知识,赢得尊重,提升能力,收获幸福,更重要的是它可以培养我们的气质,实现梦想、点亮人生。他希望大家胸怀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每个时代都在犒赏奋斗的人,志存高远,内心的动力就是源泉,只有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困难和挫折,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勇往直前!他激励同学们把困难踩在脚下,把责任扛在肩上,坚守初心、不懈奋斗,争做优秀花中学子,共同谱写新时代绚丽诗篇!

    铿锵之音宣告决心,沉思之态展露信念。讲座在同学们意犹未尽的掌声中结束。未来可期,学习为基,深信花中学子一定能不断激发学习内驱力、永远保持这份热情,坚定信念、开创无限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