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柏堰科技园:推进“新”时代党建 服务“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柏堰科技园 发布时间:2022-05-25
[字体:  ]

 

图片3.jpg

 

    “为了更加科学优化党组织的设置和精准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进一步发挥好服务与示范作用,经工委研究决定,机关党支部升格为机关党总支部,下设两个支部,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更要展现新干劲新作为,推动机关党建始终走在前、做表率......”5月23日下午,在柏堰科技园机关党总支部第一次委员会议上,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刘亚东对班子成员提出了殷切期望。

    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工作,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作用,在机关建设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和无可替代的位置。今年以来,柏堰科技园机关党建牢牢把握理论武装、体制机制、融合互促“三个关键”,深入推进“三个表率、一个模范”,不断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服务园区高质量发展。

    学思践悟,补钙加油,把准“指南针”。机关44名党员争做“学习标兵”,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评选“学习达人”、举办专家讲座、开展红色教育、讲好党史故事等多渠道、多形式、多频次开展学习教育20余场次,10名党员“学习强国”积分达50000分,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补足理想信念之“钙”。

    严格规范,提标拉杆,明确“责任田”。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在实践融合工作上“打先锋”,在深入服务基层上“作表率”,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当模范”,在疫情防控一线创建“党员先锋岗”,形成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前进的生动局面。通过“复兴壹号”党建智慧平台实现党组织管理、党员教育管理、党组织生活管理、党费管理、文化建设一体化。

    学以致用,以学促做,奏好“协奏曲”。着力推动机关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有效解决“两张皮”“灯下黑”等问题,党员坚持学有所成、学有所悟、学有所用,在经济管理、招商引资、项目服务、规划建设、社会治理等方面“小切口”聚焦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制定任务清单20余条,挂图作战,对表推进,将公交车开至“厂门口”,有效缓解企业员工“出行难”问题,打通服务企业和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原机关党支部党员由各部门党员所组成,分工相对独立,抓具体业务时间多,抓党务工作投入的精力少,党员的思想引领、教育管理、活动开展等都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亟待引起重视和解决。升格为党总支部,将更加有利于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要求、更加有利于发挥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新当选的机关党总支部书记表示道。(胡章勤)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