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陈伟调研时强调:深入推进“两强一增” 全力抓好春耕生产

信息来源: 肥西发布 发布时间:2022-04-27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20427192834.jpg

 

    4月26日上午,县委书记陈伟赴上派镇、花岗镇等地,调研“两强一增”行动暨春耕生产工作。陈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深入推进“两强一增”行动计划,全力抓好春耕生产,确保农业稳产增效。副县长何欣欣参加调研。

 

    合肥志诚蜂业是一家集养蜂、蜂产品加工、蜂产品销售为一体的股份制私营企业,养蜂合作社蜂农达360多户,是农业农村部示范养蜂基地、安徽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陈伟来到车间,实地查看蜂蜜自动化标准化生产过程,详细了解志诚蜂业销售情况。陈伟指出,“甜蜜产业”大有可为,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继续在优品质、树品牌上下功夫,做大做强蜂蜜产业链,开拓多元增收渠道,带动更多农民走上共同富裕道路。相关部门要积极宣传推介本地特色农产品,为企业搭建平台,促成产销有效对接,拓宽产品销售渠道。

 

微信图片_20220427192849.jpg

 

    在安徽新生活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陈伟走入现代化农业生产设施大棚,了解蔬菜生产保供情况。陈伟指出,要大力推进科技强农,积极发展智慧农业,充分利用先进物联网技术,对农业生产进行全程精准化控制,促进农业降本增效,提升农产品质量,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要进一步加强生态农业建设,打造绿色有机农产品品牌,积极拓展高端农产品市场,打造优质都市“菜篮子”基地。

 

    陈伟来到肥西县双全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深入了解农机装备水平、农机人员培训、全程机械化服务建设等情况。随后,陈伟来到花岗镇四合社区,实地查看机械化插秧现场。陈伟指出,要大力推广全程机械化、社会化服务,切实提高农业生产专业化水平,实现机械强农,为全年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积极推广引进新技术、新农机,提高农业现代化发展水平,助力全县春耕生产,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微信图片_20220427192853.jpg

 

微信图片_20220427192858.jpg

 

    据悉,我县坚决贯彻省、市委关于农业农村工作的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两强一增”行动,多措并举做好春耕生产工作。截至目前,全县拥有大中型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水稻插秧机、水稻直播机、粮食烘干机、植保飞机近5000台,春播农作物面积达18.6万亩,其中粮食作物3.4万亩、经济作物15.2万亩。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