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柏堰科技园:彻夜奋战打“有准备之仗” 顺利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信息来源: 柏堰科技园 发布时间:2022-04-25
[字体:  ]

 

图片4.png

 

    “所有点位负责人现在到管委会来开紧急会。”4月21日凌晨1点35分,在柏堰科技园全员核酸采样工作群,这样一则紧急通知打破了夜晚的宁静,也正式吹响了“集结号”。随着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关于在蜀山、经开和高新开展核酸检测的通告》,园区各点位闻令而动,迅速开启了“奋战模式”。

 

    “无眠夜”奋战,打“有准备之仗”

 

    “我们一定要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确保做到万无一失!”当天凌晨1点多,夜色正浓,凉风习习,但在柏堰科技园管委会一号会议室内,灯火通明,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园区领导班子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结合园区实际,科学调度,提前安排部署。领完任务后,46个点位负责人又马不停蹄奔赴一线,严阵以待。

 

    与此同时,在肥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调度下,来自柿树岗乡中心学校、官亭镇中心学校、官亭中学的30名受过专业培训的老师连夜启程,驰援园区此次全员核酸检测登记工作。凌晨5点30分,人员全部到位。“当我到门口迎接时,看到他们一个个神采奕奕,那一刻我真切感受到了一股勇往直前、无坚不摧的力量!”园区党工委委员章岳良感慨道。

 

    一切准备就绪后,天色也渐渐亮了起来,就这样,园区用一个“无眠夜”,来筹备打一场“有准备之仗”。

 

    闻令而动,“天使白”和“志愿红”并肩战疫

 

    6点左右,迎着晨曦,园区各点位闻令而动,正式开启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在各社区点位,园区下沉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和志愿者等多方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扫码测温、服务引导、维持秩序……“天使白”和“志愿红”交相辉映。

 

    在新华御湖庄园小区,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居民们按照“一米线”保持间隔,有序排队检测。“你们大家辛苦了,从凌晨就开始忙活,谢谢你们!”工作人员的辛勤忙碌,也赢得了居民们的认可、赞扬。

 

    黄健是一名大二的学生,在得知社区疫情防控需要人手后,主动报名成为志愿者。“小区门岗值守、后勤保障、核酸检测点位维持秩序,哪有需要,我干啥。”说起志愿服务工作,这个阳光的男生笑着说,他认为守护家园、人人有责,作为学生,他们也希望尽一份力,齐心抗击疫情。

 

    “最近一直有老党员、大学生、物业工作人员等主动找来,要报名成为志愿者,真的很令人感动。”在现场,柏堰湖社区党支部书记韩亚男表示,群众的支持和认可,既让人暖心,也振奋人心,社区将继续和广大居民一起,守护共同的家园。

 

图片3.png

 

    党旗飘扬,守护平安园区

 

    在园区企业点位,也同样是一番忙碌但井然有序的景象。在合肥新沪屏蔽泵有限公司,采样点党旗迎风飘扬,园区下沉人员和公司党员干部们穿上隔离服,引导职工保持距离,有序检测。随着气温回升,中午时分,阵阵热浪袭来,但志愿者们顶着烈日继续奋战,公司相关负责人也全程在场维持秩序,整个采样过程有条不紊。

 

    “我们之前已经演练了多次,所以各流程都很熟悉。”该公司体系工程师刘笑介绍,此次公司高度重视、也准备充分,全力保障900多名职工及家属有序检测。

 

    据了解,从4月21日6点至22日6点,柏堰科技园共计检测62931人,全部为阴性, 顺利完成了此次核酸检测工作。(韩喻)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