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高店乡: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

信息来源: 高店乡 发布时间:2022-04-22
[字体:  ]

 

图片1.png

 

    高店乡党委以党建引领为抓手,扎实推进网格治理工作。全乡按照“尊重传统、就近就便、规模适度、有利治理”原则划分网格,通过优化组织架构、健全体制机制,以做好疫情防控、矛盾纠纷联调、社会治安联防、突出问题联治为工作任务,努力把“小网格”打造成发现安全隐患、化解矛盾纠纷、服务人民群众的前沿阵地,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一、抓组织,织密基层“治理网”。全乡共划分140个网格,每个网格配备一名党员担任网格长,同时根据网格包联户数,配备相应数量的网格员。目前高店乡配备网格指导员25人,网格长181人,网格员734人,实现“一张网、全覆盖”的格局,强化了党群联动、干群联动。在3月30日开展的区域核酸检测工作中,高店乡全体党员干部下沉网格一线,整理物资、登记信息,入户排查、解读政策、组织群众、维护秩序,为检测工作平稳有序进行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二、抓队伍,建强群众“主心骨”。以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为依托,对全乡140个网格的网格长和网格员,围绕政策宣传、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内容,通过线下教育培训,加强对政策法规、业务知识的理解,切实提升网格员工作能力水平。同时,按照网格事项治理清单,配备党员干部与专职网格员合力处理网格事务,使社会治理由过去的单兵作战向条块结合、协同作战过渡,推动基层治理能力不断提升。

 

    三、抓成效,发挥网格“大作用”。面对形势异常严峻的疫情,各网格的网格长和网格员积极投身一线防控工作中。高升村设立交通卡点,网格员24小时坚守值班,对进出卡点的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岗圩村开展核酸检测演练工作,网格员摸排入户,发放疫情防控明白纸,宣传政策,为群众测量体温。五四社区网格团队入户给老年人发放核酸检测预登记卡,方便老年人出行。仪城村网格团队通过走访群众,了解群众的需求和建议,及时协调解决群众诉求35个。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