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质量立校 质量兴校

肥西党校获2021年度全市县级党校办学质量评估第一名

信息来源: 县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2-04-08
[字体:  ]

 

    质量乃立校之本。肥西县委党校按照“雁头把向、两翼共振、两足发力、一尾定舵”的办学治校思路,全力推进办学质量提升。近日,2021年度全市党校办学质量评估结果出炉,肥西党校荣膺县级党校第一名。

 

    雁头把向——坚持党校姓党,发挥党建领航作用。把党建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牢。开展模范党支部创建活动,获评肥西县“过硬党支部”称号。推行体现党校特色的领学式、授课式、成果汇报式等学习方法,例如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开展全员备课、以课代学。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既抓好自身的学教,又主动承担全县任务,2名教师派至县学教办工作,开展宣讲47场受众3300余人次。

 

    两翼共振——围绕分类建设,软硬件两手抓、两手硬。根据县级党校分类建设要求,肥西党校完成了“一纲三库”建设,修订了教学大纲,建成了教学师资库、专题库、基地库。举办了第四期年轻干部成长实训营、科级干部进修班、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等15期主体班次,培训达1542人次。教研咨成果丰硕,获合肥市委党校优质课比赛三等奖,成功申报1个合肥市社科规划课题、3个市委党校课题,均顺利结项,其中社科规划课题被评为优秀等次。发表C刊论文3篇,理论征文获奖10余篇,5篇咨政报告得到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肯定性批示。新校区建设工作拉开序幕,列入全县2022年大建设计划,正在紧锣密鼓推进。现址报告厅完成全面改造升级,为培训教学提供了更好的硬件保障。

 

    两足发力——立足基层基础推动乡镇党校与学历教育齐头并进将县乡党校一体化发展作为重点工作,出台了《加强乡镇(园区)党(工)委党校建设的意见》,并纳入全县基层党建考评体系。目前,14所基层党校全部构建起“党工委书记负责—副书记主抓—组织委员分管—各部门协同”“四位一体”的责任体系,致力于打造“基层党员的政治讲堂、百姓素养的精神殿堂、农民致富的技能课堂、群众交流的活动礼堂”。扎实推进学历教育工作,通过“村大工程”学习平台,助力乡村振兴人才建设,促进肥西基层工作者学历和能力的提升。2021年有470名学员顺利毕业,336名新生被录取,目前在校学员突破1000人。

 

    一尾定舵——聚焦价值追求,锻造团结务实清廉创新的工作作风。在教职工队伍中输入干部干事、有为有位的正能量取向,把团结务实清廉创新作为价值追求,激励干部职工担当作为。同时,积极为教职工争取机会、搭建平台,选派人员外出学习培训、到县直部门挂职锻炼、走近参政议政舞台等等,去年有1名教师当选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1名行政人员当选县十四届党代会代表,2名教师分别当选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他们秉承着自己的初心使命,在不同的场合传递着肥西党校声音,为党校事业发展鼓与呼。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