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紫蓬镇:基层党组织书记们的“党建大考”

--紫蓬镇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信息来源: 紫蓬镇 发布时间:2022-04-02
[字体:  ]

 

0bd3244c8a4d3db8425467f5fdc0dc8.jpg

 

    3月31日,紫蓬镇的基层党组织书记们参加了一次特殊的“党建大考”,即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评议会上,8位党组织书记代表进行了现场述职发言,20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

 

    在这次考量党建工作履职情况的“年度大考”中,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机关支部书记、非公企业支部书记以一种“报账”“考试”的态度,用成绩清单、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一一汇报过去一年的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紫蓬镇党委书记李志国当“考官”,现场点评,抓关键、重“辣味”,不遮不掩,直击工作“软肋”,用“真问”倒逼“深思”,既点出了成效、点出了问题,更点出了压力、点出了责任;随后的测评中,与会的镇党委班子成员、相关二级机构负责人等“大众考官”,根据“考生”们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的情况进行测评打分。

 

    会上,紫蓬镇党委书记李志国强调:一年一度的“党建大考”,既是在梳理过去一年的成绩与短板,也是在谋划新一年的思路与举措。各党组织书记一要突出问题导向,在深化认识中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自觉性;二要紧扣重点难点,在强基固本中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三要增强担当意识,在加强组织领导中履行从严管党治党责任。

 

    会议最后,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群,对紫蓬镇此次的述职评议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紫蓬镇各党组织书记在述职中述出态度、述出认识、述出差距、述出决心,对于2022年的党建工作,张群指出:一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二要持续聚焦中心大局;三要持续推动作风转变;四要持续补齐工作短板;五要持续压紧压实责任。

 

    2021年的“党建大考”结束了,2022年新征程的哨声响起了,作为新时代的接力者,书记们将落实“责任之弦”,擂响“奋进之鼓”,为打造“先进制造业强镇、人文教育名镇”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