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柿树岗乡:“四大工程” 激励干部担当干事

信息来源: 柿树岗乡 发布时间:2022-03-18
[字体:  ]

 

202203171741412735_VPhCozc1.jpg

 

 

    肥西县柿树岗乡以“四大工程”为抓手,坚持关怀激励与纪律约束并重,全方位促进干部安心安业、主动作为,营造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干事创业氛围。

 

    实施理想信念补钙铸魂工程。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要政治任务。建成健全具备封闭式教学条件的基层党校,每年对所有乡村干部开展一次以上集中轮训,每次培训不少于两天。用足用活“柿子红了”省级理论宣讲基地作用,廓清职责使命、增强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补好精神之钙、锤炼党性之魂。

 

    实施星级竞优比选工程。以星级管理促进正向激励与反向惩戒相容并进,消除“岗在人不在”“人在心不在”“心在力不在”现象。建立周协调会派单制和干部个人自行申报相结合。各村(社区)根据重要事项交办单(月度重点工作),按月细化评星标准,月初下达“干事清单”,逐月考核,审定评星。乡督查办围绕重点工作开展督查通报表扬的村(社区),该村(社区)书记及具体经办人、分工村责任人、负责执行的二级机构负责人和具体人员、包片或分管班子成员奖励一颗星。被县级通报表扬、各类竞赛中获得三等奖以上的相关人员奖励两颗星。被县通报存在问题、OA督办系统、约谈等反向约束的,涉及相应人员扣两颗星。同时实行反向惩戒,第一次被县通报存在问题、约谈的由乡党委书记对分管或包片班子成员、二级机构负责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给予批评。同一问题连续被通报或者一个月内被通报两次及以上的相关人员作出书面检查。获得市级以上的奖励三颗星,反之扣三颗星。被市级及以上通报存在问题的相关责任人在乡大会上进行表态发言。每月星级评定由组织办会同纪委、督查办根据派单和自行申报数量、完成质量和各类通报、表扬等各类情况进行综合评定,并经党委会研究确定后公布,结果运用到干部职工日常考核和各类评选推优中,对于连续两个月评星倒数后三名的年度考核不得确定为优秀等次,不得评定为各类先进个人和推荐候选人,同时将评定结果抄报县委组织部和相关主管部门。

 

    实施一线选人用人工程。围绕柿树岗乡三基两园一街区和十项重点工作(十大工程)在六个一线(项目一线、疫情防控一线、环保及河长制一线、征迁安置一线、信访维稳一线、乡村振兴一线)中发现、培养、考察和使用干部的力度。对冲在一线、敢于担当、实绩突出的干部大胆使用并积极向县委组织部推荐使用。对于不担当、不负责任、碌碌无为的平庸“躺平式”干部坚决调整。因个人工作原因导致在年度综合考核中靠后,在县级以上督查中出现重大问题的相关责任人一年内不得推荐为各类先进个人,并不得确定为拟提拔推荐对象。

 

    实施暖心关爱工程。从工作和生活上给予关心和帮助,建立书记定期谈心谈话制和领导班子导师帮带年轻干部机制,既要让乡村干部大胆试、勇于闯又要落实容错机制。大力支持工会、妇联、团委开展职工疗养、文体、退休离岗、生病住院、春游秋游等各类帮助干部职工缓解工作压力的有益活动。(侯文蕾)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