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 释放从严治检强信号

信息来源: 县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2-03-07
[字体:  ]

 

202203041645052255_gYnckL2L.jpg

 

 

    近日,县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再度强调严的主基调,释放从严治检的强烈信号。会议邀请合肥市检察院驻院纪检组四级主任科员梅治桥、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学松参加。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瑞春主持会议,并提出落实工作要求。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沈绪新,院党组成员、专职检委赵雪梅分别通报了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传达了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该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咏峰作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在总结工作、分析问题的同时,从进一步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上率下抓住关键少数、狠抓监督管理等方面提出新的一年工作目标任务。现场,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朝东分别与党组成员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

 

    王学松在讲话中表示:一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在党风廉政建设上有新作为,坚决落实好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督责任,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环境;二要充分发挥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作用,加强检监衔接,增强反腐合力;三要高度重视对检察干警的监督教育管理,严字当头、廉字托底,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确保廉洁履职尽责。

 

  张朝东在讲话中,深刻分析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任务、反面典型案例暴露出问题的原因特点,从三个方面对全体检察人员提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要求:把握当前形势,正确认识党风廉政建设新常态。既要看到取得的成绩,也要正视不足,更要坚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牢固树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的思想意识,把抓党风廉政建设和抓中心业务工作统一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明确职责任务,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政治责任。要强化落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观念,强化斗争精神,坚守责任担当。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建立健全日常监督情况通报机制、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会商机制,不断健全检察权运行内部监督制约机制。强化教育管理,坚决防止违法违纪问题发生。要持续推进警示教育,从违法违纪案件中汲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要狠抓制度执行,要认真落实“三个规定”和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要强化日常监督,对执法办案重点岗位、重点人员、重点环节加强监督,监督重心向办案一线延伸,强化对干警八小时外的监督,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防患于未然。

 

    该院党组号召全体检察人员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齐心协力做细做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努力为肥西发展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周云)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