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铭传乡:“热锅计划” 打通年轻干部成长通道

信息来源: 铭传乡 发布时间:2022-03-04
[字体:  ]

 

202203031614302144_85Nmw8Ws.jpg

 

 

    为进一步优化年轻干部成长路径,铭传乡积极探索年轻干部培养的新模式,推出年轻干部培养“热锅计划”,打通年轻干部成长通道,通过岗位磨炼、一线压担,让年轻干部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经受摔打,在“热锅”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全方位提升年轻干部的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让年轻干部状态提起来,标杆立起来,劲头鼓起来,本领强起来,作风实起来。

 

    “轮岗”交流,打通年轻干部实践历练通道。根据每位年轻干部的个性特点、专业特长、岗位需求及培养目标,加大内部轮岗和培训培养力度,有针对性地安排在不同部门进行岗位交流,同时,推荐年轻干部到村(社区)挂职锻炼,到征迁、信访、乡村振兴一线压担磨砺,通过实践锻炼促进年轻干部开阔视野、积累工作经验,激发他们的工作热情,提高他们的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培养一批“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 

 

 

202203031614332145_krqSImxg.jpg

 

 

    “导师”帮带,打通年轻干部快速成长通道。以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为主体,二级机构负责人或部门业务骨干为主要成员,根据分工负责或熟悉业务的原则组建年轻干部帮带“导师团”,通过思想上面对面传、工作上手把手帮、作风上心贴心带的“传、帮、带”方式,传授丰富经验和好的方法,帮助年轻干部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进入工作角色,按照“缺什么、补什么,需什么、帮什么”的原则,与年轻干部结对指导,加快提高年轻干部的综合素养。

 

    搭建“平台”,打通年轻干部培养选拔通道。定期召开年轻干部培养锻炼专题研究会、年轻干部座谈会,强化年轻干部日常跟踪了解,通过个别谈话、集体座谈、随机交流等多种形式,坚持思想上多沟通,工作上多支持,生活上多关心。同时,建立动态考评平台,对年轻干部实行单独考核,采取动态考核办法,随时掌握年轻干部的思想、工作、学习情况,结合工作绩效、培训及技能竞赛参加情况等做出综合性评价,为年轻干部选拔任用提供依据。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