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桃花镇:创新非公党建路径 打造“红动桃花”党建品牌

信息来源: 桃花镇 发布时间:2022-02-23
[字体:  ]

 

202202221710071941_72ylcnKo.jpg

 

 

    近年来,肥西县桃花镇不断创新非公党建路径,着力打造红动桃花”党建品牌,坚持党建引领企业发展,以红色“内核”、红色“雁阵”、红色“联盟”、红色“管家”、红色“品牌”的“五红”系列为支撑,让红色动力成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红色“内核”,筑牢“体系网”。健全完善“1+1+3+N”非公党建工作组织体系,即桃花镇非公党委牵头抓总、非公党建工作站具体指导落实,由党政班子成员、党建工作站联络人、党建指导员(联络员)形成三级包保,包联派驻全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从机制上实现非公企业党建责任层层落实、党的工作全面覆盖。严格落实“三项清单”工作制度,每月制定下发党建指导员任务清单、党建工作站联络人工作清单、党组织月度学习清单。在覆盖企业最多的社区片区建设党建工作指导站,依托指导站这个红色阵地资源,联合群团部门开展学党史读书分享会、“七一”红色观影等活动20多场。

 

 

202202221710131943_5Vj9kYaN.jpg

 

 

    红色“雁阵”,激发“新活力”。坚持“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制度,从企业管理层中选配36名党性强、能力强的优秀党员为党组织书记;坚持“双培”模式,加强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工作,创新党务工作者培育载体,今年,桃花镇实施“红盟讲师团”项目,聘请镇域内优秀企业负责人、优秀支部书记等能人贤才担任“红盟讲师”,向非公企业党员传授企业管理及党建工作经验做法,进一步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和个人能力,引导党员在企业发展的关键岗位、重大任务中展现作为、展示风采,最大限度激发“雁阵”的红色活力。

 

    红色“联盟”,搭建“大舞台通过区域化党建联盟,发挥社区党委这个龙头的核心作用,统筹协调区域内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等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凝聚企业内外合力,促进基层治理工作,发挥社区党委的辐射效应,形成区域化党建格局。非公党组织认领帮扶社区困难群众需求,助力社区文明创建、疫情防控工作,社区为企业提供“微招聘”服务等,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用工荒等问题。今年年初,桃花镇开展“社企共建 ‘职’等你来”区域化联盟主题活动,社区党委征集联盟成员单位非公企业招聘信息,通过电教大屏幕、居民微信群、电话沟通等方式进行宣传,吸引社区求职居民的关注,为企业用工和居民就业搭建桥梁。截止目前,已发布20多家企业招聘信息,提供就业岗位100多个,成功牵线搭桥69人。

 

 

202202221710101942_XDvDjOWr.jpg

 

 

    红色“管家”,实现“零距离”。以涉企部门、机关党务骨干为主体,选派调整非企业党建指导员、联络员,作为服务非公企业的“红管家”,深入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提供党建指导、政策宣传、问题帮办、建言献策等服务;近2年来,帮助非公企业协调解决“烦心事”、“难心事”100多条,在党群服务站疫苗接种点开设“企业接种台”,帮助解决企业人才住房需求376套。

 

    红色“品牌”,释放“大能量”。按照“一企业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原则,开展“一支一品”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打造一批“党建强、发展强”双强型党组织,激励全镇非公企业党组织学先进、争先进。桃花镇已形成方圆机械“红心向党 情系方圆”、弘爱协会“一点带面”、庐文艺术团“文心向阳 先锋庐艺”、真谊机械“真心党建”、中科光电“红色初心 智选未来”等一批红色党建示范品牌,不断推动企业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成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动力”。(陈苗云)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