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推动全县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 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

信息来源: 肥西发布 发布时间:2022-01-20
[字体:  ]

  

20220120105820778_qU9ugo6W.jpg

 

 

    1月19日上午,县委书记、县长陈伟主持召开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剖析有关效能和党风廉政建设典型案例,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教育全县党员干部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廉洁高效的优良作风,推动全县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

 

    成忠、戴昭军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直各单位、乡镇(园区)主要负责人参加。

 

 

20220120105822779_gfE1XoK2.jpg

 

 

    陈伟强调,2022年是肥西实现高质量发展尤为关键的一年,全县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高效廉洁的优良作风,用更加严肃有力的监督手段、更加规范完善的制度机制,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推动作风效能不断优化,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坚持对党忠诚,强化政治建设,用好政治巡察、政治监督谈话、重点工作效能督查等手段,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及时开展约谈提醒、诫勉谈话,持续整治征迁安置、教育、医疗等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二要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保持头脑清醒,把好权力关、金钱关、人情关,谨慎用权,廉洁自律,净化简化交际圈,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执行力,绝不能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三要进一步完善廉政机制。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通过建立“不敢腐的惩戒机制”和“不能腐的防范机制”,让规范用权者畅通无阻,让滥用权力者寸步难行,坚决整治重点领域和基层腐败问题。四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强化重要事项督查督办,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工作任务,坚决杜绝因部门不作为、推诿扯皮影响重点工作推进。要旗帜鲜明地向不担当不作为“亮剑”,对消极懈怠、不敢碰硬的干部,坚决予以调整,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让混日子的干部没市场。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徐毅通报了全县违法违纪典型案例。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