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柏堰科技园:三举措 高质高效完成2021年度人才工作

信息来源: 柏堰科技园 发布时间:2021-12-31
[字体:  ]

 

20211230214039324_5VgYPEuM.jpg

 

 

    今年以来,在肥西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园区党工委坚持“抓“三力”,统筹推动人才工作进展;重实效,系统推进各项任务落地生根;强承载,全面拓展园区人才发展空间”,多角度、全方位加强人才工作推进力度,各项工作部署有力、推进有序、落实有效。

 

    抓“三力”,统筹推动人才工作进展。一是强化统筹,增强工作保障力度。将人才工作纳入园区组织工作要点、季度党建工作任务清单,同时进一步健全园区人才工作机制,将人才工作经费列入年度预算,多举措确保年度人才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协同推进,增强工作“有效合力”。借助周工作例会、党建工作推进会等形式,将人才工作与党建等其他工作同部署;创新方式,有效发挥19名党建指导员在政策宣传、指导企业申报人才项目等方面作用,实现在指导企业党建同时同步推进人才工作落实。三是突出考核,用好指挥棒“硬核力量”。将人才工作纳入园区部门重点工作内容、党建指导员年度考核内容,突出考核“指挥棒”硬核力量在人才工作推动中的作用,实现人才工作落地见效。

 

 

20211230214030323_iTV6sVef.jpg

 

 

    重实效,系统推进各项任务落地生根。一是系统全面开展人才信息摸底工作。上半年根据要求,园区广泛开展人才信息摸底工作,摸清高科、恩克斯等55家企业相关人才情况,并及时根据摸底情况健全园区人才信息台账。下半年,根据要求,在全园范围内开展一轮引才信息摸底工作,据统计全园全年引进本科及以上学历人员超700人,园区大专以上学历引进人数近2000人。二是积极配合开展“创智汇.肥西企业高校行”活动,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开展“创智汇.肥西企业高校行”活动,全年共计摸排56家次企业用工需求,动员近30家企业参与校园招聘活动。三是扎实推进各类人才政策落地,年度组织园区启灏等13家企业积极申报县第六批“创智汇”各类人才项目20个,最终入围5家;组织新沪等7家企业申报肥西县2021年技能型各类人才项目23项;完成园区2家入围肥西县第六批拔尖人才考核工作;根据要求,协助近20家次企业完成奖金兑现工作。

 

    强承载,全面拓展园区人才发展空间。一是高标准推进自贸区柏堰片区未来产业园(创新创业中心平台)建设,经过前期区位分析,产业调研,结合高新区上位规划,研究借鉴上海、苏州等发达地区特色自贸园区建设经验,园区将安徽自贸区未来产业园定位为先进制造、科技创新、总部经济、现代服务为一体、科技与产业融合的特色自贸园区,目前已经完成项目概念性方案设计。二是持续推进中国声谷三期高新智谷项目建设,该项目是按照合肥滨湖科学城规划,在柏堰湖周边“建设服务科技人才的城市副中心”的要求进行建设的,建成后,将不断提升园区创新发展能力,增强园区人才集聚力和承载力,有利于“人才强园”新高地建设,目前该项目已经处于建设施工阶段,计划明年下半年完成一期工程建设。三是积极做好大数据产业园(明珠产业园三期)招商运营工作,合肥高新区大数据产业园(明珠产业园三期)位于柏堰科技园创新大道与香蒲路交口,占地面积约100亩,项目总投资约7.8亿元。目前项目已经竣工,投入使用,由高新区高新股份负责招商运营,将重点引进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产业领域相关企业入驻。(黄友闯)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