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桃花镇:党建指导员主动担当 入企问需助企发展

信息来源: 桃花镇 发布时间:2021-12-29
[字体:  ]

 

20211228194351267_V5EQGNgI.jpg

 

 

    为进一步提升非公企业党建业务水平,增强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近日,桃花镇非公党建工作站组织各党建指导员按月开展非公企业走访活动,积极帮助和指导非公企业做好党建工作,带动企业经济发展。

 

    走访过程中,通过实地查看各党支部阵地标准化建设、党建台账资料等形式,深入了解企业党支部的队伍建设、制度建设、活动室建设以及“三会一课”学习开展等情况,掌握支部党员思想动态,为企业赠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等党建学习书籍,传达市县财政扶持产业发展相关政策,把“党建工具包”“政策宣传包”送进企业。同时,党建指导员还从非公企业发展党员程序上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规范了党员发展程序,提升了党员发展的质量。通过和党支部书记、企业负责人的交流,不仅了解今年以来企业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并记录了他们关于进一步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意见和建议。

 

 

20211228194353268_NLdP7Bdz.jpg

 

 

    近一个月以来,该镇党建工作指导员共走访非公企业151户,社会组织2个,访谈座谈出资人负责人60名,党群组织负责人35人,一线职工群众50人;收集问题和意见建议40个,已办结40个,其中党建工作指导员个人办结39个,党建工作指导站办结1个。通过党建指导员不断深入企业,增强了非公企业负责人对党建工作的认同感,拉近了党建指导员与非公企业之间的距离,为党建指导员更好地服务非公企业发展、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夯实了基础。下一步,该镇非公党委将继续充分发挥职能效应,对非公企业进行指导帮助,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企业党建促企业发展、以企业发展强企业党建。(周强)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