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铭传乡:年轻干部要保持“好状态”

信息来源: 铭传乡 发布时间:2021-12-27
[字体:  ]

 

20211224173714195_koeyJJw0.jpg

 

 

    习近平总书记曾对年轻人提出“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的“十六字诀”,对于年轻干部干事创业,可谓是一盏指路明灯。年轻干部作为党和人民事业的接班人,应当时时事事有“好状态”,拿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信心和决心,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让“在状态”成为一种“常态”。

 

    让状态提起来。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年轻干部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事业热情、砥砺前行的勇闯精神、直面困难争先创优的斗争观念,让理想信念重新“燃起来”,自觉从思想深处抵制“躺平”,切实把为党信仰、为官职责、为民情怀转化为担当干事、攻坚克难、为民办事的内在动力。

 

    让标杆立起来。年轻干部要树立“标杆意识”,要敢于同先进比高下,敢于同自己过不去,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作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表率,在疫情防控一线、乡村振兴战场、防汛抗洪关键时刻,主动挑最重的担子、扛最难的任务、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手的山芋,做到矛盾面前不躲闪、挑战面前不畏惧、困难面前不退缩保持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的实干担当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

 

    让劲头鼓起来。年轻干部要始终将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杜绝贪图享乐、不思进取,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拼劲,在实际工作中主动斗争,敢于啃下最硬的骨头,敢于挑起最重的担子,坚持俯下身、沉下心,向单位领导学习、向身边同事学习、向办事群众学习,在破难题、破难关中精业务、强作风,全面提升履职能力,练就一身真功夫。

 

    让本领强起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面对新时代和新要求,面对各种机遇和挑战,年轻干部一定要把学习作为一种习惯和追求,勤学肯钻、苦练内功,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立足岗位、结合业务开展学习,不断加快知识更新、丰富知识储备、完善知识结构,在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锻炼能力、增强自信,让业务本领“强起来”。

 

    让作风实起来。年轻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公仆身份,无论何时何地都应牢记“做官先做人”,做人是基础,做事是目的,做官是责任,要时刻守住底线,保持好的作风 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欲,管好自己的生活圈、交际圈,始终做到做人清爽、为官干净、办事明白。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