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柿树岗乡:办好“开门一件事” 助力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 柿树岗乡 发布时间:2021-12-27
[字体:  ]

 

20211224173414192_s3OYndkf.jpg

 

 

    2021年11月,柿树岗乡全面完成了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办好“开门一件事”,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修建好人民群众关心的一沟一渠,推动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成为新一任村(社区)“两委”领导班子的心头大事。

 

    黄花村:补短板,兴产业,保环境

 

    柿树岗乡黄花村新一届党总支班子聚焦民生热点,补齐发展短板,振兴特色产业,保护生态环境。一是改善群众农业生产和生活条件,规划了前大塘、孙大郢沟渠硬化项目,总投资约383万元。二是壮大村集体经济,黄花村碧根果产业园项目,拟定利用孙大郢、岗东村民组160亩退耕还林林地种植碧根果和套种经济作物,带动周边农户发展产业。三是美化乡村环境,启动环巢湖治理龙潭河清淤项目,针对龙潭河河床淤泥堆积、河道损坏、水质下降等问题,走村入户调查,并召开村民动员会,动员村民迁移坟茔、清理树木。

 

 

20211224173420193_CyizEtbx.jpg

 

 

    防虎社区:建设群众满意的店门口电灌站

 

    防虎社区党总支换届之后,迅速召开村民代表会议,提出防虎社区店门口电灌站建设这一议题。店门口电灌站作为防虎社区2021年三大电灌站最后一项工程,惠及店门口、黄湾、王小冲和靠山四个居民组300多人400多亩田地。社区党总支通过实地考察,将防虎社区店门口电灌站建设纳入日程安排。

 

    李塘社区:种植经济林,为群众谋福利

 

    新一届李塘社区党总支部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社区居民谋福利,办实事。社区党总支召开会议,分小组摸排退耕还林后杨树生长和枯死情况,经统计,社区集体土地152亩和村民组240亩土地退耕还林后杨树枯死率高,需更新品种。社区党总支研究决定将杨树更换为经济收益更高的经济林,取得了各村民组长的一致同意。

 

 

20211224173425194_lWUb3eAE.jpg

 

 

    李嘴村:高效养殖,壮大村集体经济

 

    为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李嘴村党支部利用水圩村民组拆迁后的建设用地,通过实地考察、走访群众等方式跟踪项目进度。经考察调研后,决定建设4栋共计6000平方米的高效养殖场,预计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15万元。(孙淑华)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