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山南镇:远教电教有活力 人才培养添动力

信息来源: 山南镇 发布时间:2021-12-23
[字体:  ]

 

2021122217402299_dqv2Toqp.jpg

 

 

    近年来,肥西县山南镇党委高度重视电教远教工作,推深做实党员电教远教,以提升远教学用成效为目的,以理论学习、技能培训、服务三农为重点,着力突出远程教育的教育宣传服务功能,努力打造人才培养党群学用新“引擎”。

 

    “选”上下实功山南镇共计远程教育站点31个,精心组建通讯员、信息员队伍,从镇村两级年轻干部中选拔,负责信息报送与素材挖掘。实行AB岗制度,负责日常维护和信息更新。同时建立管理员QQ群,制定远程教育2021年度播放计划,根据实际情况每周推荐先锋网优秀稿件,定期播放党史、农技知识等节目,每月定期组织党员群众观看宣传教育影片,2021年以来共计播放1300余时。

 

    “抓”上出招。创新宣传思想工作形式,线上线下相结合,2021年8月9日山南镇小井庄“红色讲堂”采取稻田地里录制“微宣讲”视频,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自身岗位,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三农”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谈“七一”讲话感悟,阐释惠农政策。再上传到线上发布,供群众观看学习,发挥多媒体技术和网络交互的优势,提升党员群众的学习能力。

 

    “培”上求实效。充分利用“万村网页”平台优势,开设线上政治课堂,实时推送政治理论知识,为基层党员干部“加油充电”,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基层党员干部政治素质;通过“万村网页”平台宣传扶贫政策,传授农业生产技能,提振脱贫致富信心;鼓励和支持科技兴农政策,广泛开展专业技术培训。2021年在山南镇先后举办肥西县稻渔综合种养培训会、渔业安全生产培训班等专业技术培训班100余人次,组织农村技术骨干参加专业性较强的培训会,进一步开拓专业技术人才学术交流通道。(单茹瑾)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