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合肥市第三届文明家庭:张超家庭

信息来源: 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12
[字体:  ]
 
 
 
    张超有一个崇尚文明、用心进取、相敬相爱的家庭。夫妻爱岗敬业,勤奋上进,两个儿子乖巧可爱,在古埂社区是受到一致赞美的和谐家庭。
 
 
  勤俭节约,生活俭朴。张超与妻子物质生活追求淡泊,从不浪费,提倡节约,用之有度。在他们的教育下,儿子从不大手大脚乱花钱,养成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严于律己,热心公益。夫妻俩在家讨论家务事,总是以公序良俗和法律法规为标准,他们从不玩牌赌博,不搞封建迷信,不作违法乱纪的事情。还经常带着孩子参加社区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以身作则,敬老尊长。自结婚起,张超就和父母、妻子共同生活。对两位老人张春燕也是十分尊敬和孝顺。不仅仅在生活上予以照顾,家中大小事也征询他们意见,使他们觉得受尊重,在家里有地位,因而情绪开朗。在这样和谐的家庭中,他们的儿子也文明懂事、健康活泼,小小的年纪就十分为大人着想。
 
 
  遵纪守法,见义勇为。2019年的一天晚上,张超和父亲、母亲三人勇敢制止窃贼偷盗电瓶车,并与之勇敢搏斗,致使张超的右腹和左手受伤,殷贤桂左手受伤,最终犯罪嫌疑人被民警现场抓获。
 
 
  张超和他的一家人爱国守法,严于律已,宽以待人,以德治家,他们用自己的品格和行动谱写了一曲文明、健康的动人乐章,成为古埂社区家庭典范。张超家庭于2021年获得“第三届合肥市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