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桃花镇圆满完成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信息来源: 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12-07
[字体:  ]

 

202112061715352675_c96wGoz1.jpg

 

 

    自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桃花镇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结合社区实际从细处入手,有序推进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12月6日,9个社区全面完成社区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周密部署,先谋后动。一是夯实换届基础。先后多次召开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前期分析研判会议和专题部署培训会,并制定下发《桃花镇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方案》,及时研究换届选举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和办法。二是深化业务培训。通过参加上级培训、组织社区培训、指导组上门指导等形式对换届选举每个阶段和重点难点环节进行引导,使相关工作人员做到业务精、流程明、任务清。三是突出精准指导。成立社区“两委”换届领导小组和5个包联社区换届指导小组,形成上下贯通、指挥有力的工作格局。全面提高“两委”换届相关工作人员及参选人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形成工作合力。

 

    规范程序,严明纪律。一是严把入口关。认真对待人选审核,通过审查政治、作风、能力等,将纪律和规矩意识传达到每个参选人。畅通对外电话、信访等举报渠道,全面加强对换届风气的监督检查,严格依法依规,确保选举程序的合法性和选举结果的有效性。二是严把程序关。严格按照“两委”换届时间轴及日常安排的要求,坚持从严从实从细,把好居民代表登记、候选人提名、组织选举等重要关口,做到换届选举的每个环节、每项工作均有法可依、有章可循,确保选出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两委”干部。三是严把防疫关。各社区在做好换届工作的同时,严格落实《桃花镇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疫情防控指南》的各项要求,督促参选人员戴好口罩、设置一米线、备齐消杀用具等,保障换届工作安全顺利结束。

 

 

202112061715482677_GRbqhUdR.jpg

 

 

    营造氛围,全面宣传。营造良好氛围。积极宣传与换届选举有关的法律法规、政策规定、方法步骤、操作规程、纪律要求,激发党员群众参与民主选举的热情,引导党员群众充分行使民主权利。坚持线上线下渠道相结合,用好条幅、宣传栏,选取辖区居民小区门前显著位置统一悬挂“两委”换届宣传信息。

 

    本次社区居民委员会换届共选举产生成员45人,参选率95%以上。大专及以上学历38人(其中本科16人),40周岁及以下32人。9个社区顺利实现党组织书记和居委会主任“一肩挑”。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结构显著优化,“头雁”素质全面提升,基本实现了选优配强社区“两委”班子的目标。

 

    下一步,桃花镇将充分发挥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加强共驻共建,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