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柿树岗乡:发挥基层党校载体作用 训好“领头雁” 当好“当家人”

信息来源: 柿树岗乡 发布时间:2021-11-30
[字体:  ]

 

202111291654302454_S9fgzJsL.jpg

 

 

    近年来,柿树岗乡党委高度重视基层队伍建设,提升村干部能力素质。在22个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圆满落幕之后,该乡第一时间利用基层党校这一载体,发挥基层党校在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上的主阵地作用,多角度、全方位、出实招提升村(社区)书记履职能力,帮助村(社区)书记掌握新知识、识别新形势、理清新思路、开阔新视野,创新农村工作方式方法,当好“当家人”“掌舵人”“开路人”,助力乡村振兴。

 

    多方学习、夯实基础,当好多面手。中国共产党柿树岗乡委员会党校校务委员会精心设计课程,聘请县委党校讲师和县委办公室、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等方面的专家授课,内容涵盖基层党建、乡村治理、办文办会、宣传等方面,让培训更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让新晋书记丰富知识,掌握工作内涵,真正做到学有所用,学有所得,将所学知识转化为行动的力量。

 

 

202111291654322455_euryMrnd.jpg

 

 

    参观交流、比学赶超,用好他山石。基层党校课程不仅仅是在课堂上学习,对于各村(社区)来说,更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培训期间,书记们在基层党校的安排下前往李嘴村、新街社区、周楼村现场教学,学习有关美丽乡村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基层治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让各村(社区)书记学会利用他山之石,促进本村(社区)进一步发展。

 

    交流研讨、展望工作,画好未来卷。学习是掌握知识的最基本途径,而如何运用学习成果指导实际工作,描绘好各村(社区)发展的将来篇章,才是各位书记更应思考的。在培训班的最后,各村(社区)书记围绕《坚持党建引领 筑牢发展基石》主题开展研讨交流,分别从学习体会、未来五年工作谋划、工作打算阐述所学所思所想所做。

 

    下一步,柿树岗乡将继续发挥基层党校载体作用,结合“柿子红了”宣讲团、具有柿树特色的文化资源以及柿树岗乡乡村振兴产业协会技能培训,深入开展机关干部及村(社区)其他“两委”的培训工作,注重党员的日常教育,同时多多开展群众喜爱、接地气的文化学习活动,培养全民学习力,真正使柿树岗乡的基层党校成为“基层党员的政治讲堂、百姓素养的精神殿堂、农民致富的技能课堂、群众交流的活动礼堂”。(晏晶晶)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