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丰乐镇:推行“双十分”考核 激发党员内生动力

信息来源: 丰乐镇 发布时间:2021-11-25
[字体:  ]

 

202111241631222343_pq81aoxP.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肥西县丰乐镇针对农村党员管理工作中存在的评价标准难量化、评价方式单一等问题,在总结过去党员管理经验的基础上,创新推行农村普通党员和村民组长“双十分”考核,找准从严管理党员的突破口,激发党员的内生动力,推动党员自觉履行党员义务、积极参加党内政治生活,推进从严管党治党落细落小落实。

 

    推行“双十分”考核,是党员教育管理的有力抓手。推行“双十分”考核,把竞争、激励、惩戒机制科学地引入普通党员的教育管理中,将党员记分管理、承诺践诺、民主评议等融为一体,把党员日常工作、生活中涉及到的方方面面作为记分情形的基本内容,形成了务实管用的管理模式,让基层党组织管理形式“活起来”,使党组织管理有“标尺”,党员行为有“准则”,衡量党员有“刻度”。

 

    推行“双十分”考核,是量化考核党员的重要实践。推行“双十分”考核,是岗位责任制考核机制向党员个人的积极探索和有效延伸,对党员表现全程纪实,使党组织对党员的评价和奖惩更加科学规范,实现测评党员不凭印象、不靠感情,以“看得见”的硬指标推动党员学有收获、干有目标、做有成效,充分激发党员队伍活力,提高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个个努力、人人争先的良好局面。

 

    推行“双十分”考核,是发挥先锋模范的有效平台。推行“双十分”考核,把对党员的具体要求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标准具体化,通过定性和定量的方式进行记分考核,充分利用管理机制的导向作用和杠杆作用,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推动形成党员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引导党员更好地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服务社会,主动亮身份、践承诺,永葆党员先进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农村普通党员和村民组长“双十分”考核推行以来,丰乐镇实现了党员和村民组长管理由“粗放型”向“精细型”转变,参与活动由“被动型”向“主动型”转变,宗旨意识由“弱化型”向“强化型”转变。增强了党员主动履行义务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有效推动形成党员自觉尊崇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认真履行党员义务,争做优秀共产党员党员的生动局面。(孟超)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