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山南镇:“三强化”把好代表的“入口关”

信息来源: 山南镇 发布时间:2021-11-22
[字体:  ]

 

202111191726242244_IkQiSCM9.jpg

 

 

    近日,山南镇为高质量完成县镇人大代表初步候选人选考察考察工作,“三强化”把好代表的“入口关”,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强化组织领导。针对县镇人大代表初步候选人选联审、考察等环节,建立了组织、纪委监委、统战部、政法委、审计等部门和人大有关机构联合审查机制,中共肥西县山南镇委员会负责组织实施,成立以包片领导为组长的考察工作组,具体负责对全镇27个村(社区),38个选区推选的乡级人大代表初步候选人的考察。

 

    强化业务学习。考察组制定详细的考察工作方案,及时组织联审单位业务人员、考察组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使他们对工作内容、程序规范、纪律要求做到了然于心,确保联审、考察工作有力有序、高质高效完成。

 

    强化考察落实。考察组深入各选区通过大会民主测评、与群众代表个别谈话,进一步核实了初步人选的个人信息,全面掌握他们的思想政治建设、道德品德等方面表现,着重了解人选的群众口碑和工作实绩,确保选出的代表能够正确履行代表职能,真正发挥群众与政府之间的“桥梁”作用。

 

    组织考察工作为联名推荐代表候选人奠定坚实基础,截止目前,依法依规推荐产生山南镇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初步候选人125人。(张倩倩 朋章咪)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