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经开区:各社区干好“开门一件事” 展现新作为

信息来源: 肥西经开区 发布时间:2021-11-16
[字体:  ]

 

202111160853572115_7MRK0zQy.jpg

 

 

    今年村(社区)党组织换届以来,肥西经开区各社区坚持全面推行“开门一件事”,强化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展示实干风采,让群众看到新气象。

 

大柳塘社区

 

    新一届社区党组织班子进入角色、找准定位,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

 

    新风貌、新作为。党组织班子结构进一步优化,新一届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履职践诺,下决心以实干回应群众期盼。

 

    访民情、听民意。新任党组织班子走进群众家中,召开群众代表座谈会,访民情听民意,面对面了解具体问题,听取广大党员群众意见。特别是对当前征迁、创建工作有什么意见和诉求,回答群众疑惑。

 

    聚焦征迁工作。及时召开征迁指挥部工作布置会,要求统一思想,按照计划确定关键时间节点,明确分工,做好政策宣讲、动员测量等工作。并同时兼顾做好城市管理、文明创建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202111160854002116_xAvioe5g.jpg

 

 

    各工作小组紧扣时间节点,分别入户展开房屋土地属性和产权归属调查,推进登记丈量、搬迁动员等工作。力求工作中创新方式方法,及时研究解决困难问题,加强作风建设,练就干部队伍。

 

    文明创建工作中,主动认领包保责任区,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他们穿上“志愿红”走进辖区大街小巷,清理道路沿线垃圾、杂物,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道路环境。

 

    大柳塘社区新一届党组织班子成员将积极行动,深入群众,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韩圩社区

 

    新一届社区党总支班子将韩东、韩西、圩丁村民组的房屋征迁和新港雅苑安置作为“开门一件事”来抓。

 

 

202111160854102118_eQlpiXZu.jpg

 

 

    以村民组为单位,村民组长为带头人和联系人,每日在新港雅苑安排两个以上村民组一户一户进行房型确认。目前已完成23个村民组的房型确认工作,共签订房型确认书620套。

 

    同时,韩圩社区总支班子立下征迁“军令状”,在各部门的协同帮助下,对韩东、韩西、圩丁村民组通过走访倾听民意的方式,签订安置协议,准备征迁房屋。经过一星期的集中攻坚,已完成房屋征迁59户,安置协议签订30户,为肥西职教中心项目用地打下良好基础。

 

    下一步,韩圩社区党总支将继续牢固树立为民办实事导向,发挥领头作用,激发基层党员干部做好事实事、谋社区发展、关心群众生活的“开门一件事”,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顺美社区

 

    启动文明创建攻坚战。区住建局、城管局、文明办、交警及社区两委、各物业负责人,召开创城工作再动员部署大会。各部门、社区、物业单位三级联动,整体部署;社区、校园、企业形成合力,多措并举;社区两委全员上阵,分区域落实,责任到人。

 

 

202111160854142120_rbxGT5dc.jpg

 

 

    “网格员”变身“通讯员”,“经理”变身“搬运工”。经过一段时间的摸排,网格员对辖区内各种问题了如指掌,带领物业队伍逐一清理,还社区一片清朗。顺美二期物业经理身体力行,听从网格员指导,网格员指到哪干到哪。

 

    “群众吹哨,‘两委’报到”。社区充分利用网络手段,分区域建立各大小微信群,将志愿创建群众和党员拉进群,群众变身“纠察员”。通过广播、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告之群众,并通过群众的眼睛,查漏补缺,发现问题,及时在群内发布。由社区总调度,安排专人专项处置。

 

    挪走“僵尸车”,清理“阳光房”。针对长期存放的“僵尸车”和违规“阳光房”等重点难点问题,社区先通知后整改,之后联系城管局、交通局连夜予以清理,让这些不合规、不文明物件再无存身空间。

 

    变换“打卡处”,守好“责任田”。社区两委成员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套上“红马甲”,到自己的创城责任区域“打卡”,看守好责任区域。同时确保日常工作不耽误,夜里时间加班加点巡河。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