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桃花镇:“五老”人员发挥“银发”余热 擦亮“文明”底色

信息来源: 桃花镇 发布时间:2021-11-10
[字体:  ]

 

202111091706161966_6D4UzBLy.jpg

 

 

    为积极响应肥西县委县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共建美丽和谐家园”的号召,根据县委组织部的倡议和9月16日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桃花镇关工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成立助力创城(乡村振兴)“五老”工作领导小组,各社区“五老”人员用切实的行动彰显初心和担当。

 

    站好宣传岗,传递好声音。该镇社区“五老”人员纷纷走上街头、走进小区,将文明创建《一封信》发给居民,同时携带“移动小蜜蜂”走街串巷,把创城信息传播到小区每个角落,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文明创建的重要性,帮助他们认识到自己作为社区一分子的责任和义务。

 

    站好行动岗,劝出好习惯。社区的老战士、老教师、老模范、老专家、老干部等“五老”人员还对行人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不遵守信号灯、过马路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为树立文明新风、弘扬文明风尚献出力量。

 

    站好模范岗,作出好榜样。秋风瑟瑟,落叶纷纷,社区的“五老”人员齐齐上阵,协助物业人员参与家园清洁行动,有的拿起扫帚清理小区落下的树叶和社区广场道路上的垃圾,有的手握长柄垃圾钳给绿化作修剪,有的扫除农贸市场垃圾旁的脏水,有的深入小区定期巡逻,查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站好民生岗,成为暖心人。社区退休老干部积极发挥协调沟通本领,协助社区做足做好群众工作,打通人行通道,疏通出行堵点,助力社区环境焕发“新颜”,有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李欣雨)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