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重温革命历史 弘扬王家坝精神

——肥光小学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到王家坝参观学习

信息来源: 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11-08
[字体:  ]

 

202111051203431907_PXEOqpHI.jpg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温革命历史,弘扬王家坝精神,强化肥光小学教育集团与阜南县结对校间的合作交流,近日,肥光小学党总支组织学校全体党员教师和入党积极分子与阜南县肥光小学、阜南五小、阜南田集中心校三所结对校到阜南县王家坝开展一次意义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蒙洼人民长期以来抗涝灾害英勇抗争的艰辛历程,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教师践行群众路线,焕发斗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深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师德主题教育活动,树立肥光小学“传承红色基因,打造德艺双馨党员教师队伍”的党建品牌。

 

    此次活动中,在阜南县肥光小学考察学习后,大家首先参观了“千里淮河第一闸”王家坝闸。王家坝闸被誉为淮河防汛的“晴雨表”,是淮河灾情的“风向标”,建成至今已16次开闸蓄水,为削减淮河洪峰,确保两淮能源基地、京九和京沪交通大动脉、淮北大堤及沿淮大中城市的防洪安全立下汗马功劳。2020年8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安徽考察首先来到王家坝闸,看望慰问蓄洪区群众,了解安徽省防汛工作及王家坝开闸分洪情况,对保障受灾群众、贫困群众就业和灾后生产恢复等问题作重要指示,并要求“要把70年来治理淮河的经验总结好,认真谋划‘十四五’时期的治淮方案。” 随后,大家参观了王家坝抗洪纪念馆,通过观看《王家坝纪录片》,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王家坝精神的内涵和价值所在,被王家坝人民“舍小家为大家,舍局部顾全局”的无私奉献精神深深感动。

 

 

202111051203461908_Zc9sF2M1.jpg

 

 

    接着,全体党员来到曹集镇西田坡庄台,在秀美的蒙洼庄台上,怀着愉悦的心情参观了庄台环境,欣赏了绚烂的庄台文化以及美好的乡村建设,感受阜南县蒙洼农村改造前后的的巨大变化。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教师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更加坚定“立德树人”初心,秉承“让每颗童心在关爱中成长”办学理念,以老黄牛的干劲、拓荒牛的闯劲、孺子牛的韧劲,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做贡献!(周宗友 王庆华)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