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经信局:银发生辉担使命 “创城”建设献余热

信息来源: 县经信局 发布时间:2021-11-09
[字体:  ]

 

202111051158551904_4iE22eg8.jpg

 

 

    为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作用,深入开展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活动,助推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日,肥西县经信局“银辉志愿服务队”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会议,12个平均年龄超过70岁的离退休干部热烈讨论谋划银辉志愿服务队在“创城”工作中如何发挥余热。

 

    会议提出《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十一条意见建议》,就“我为创建献一策”开展大讨论,与会老干部在肥西县近几年创建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对当前创建工作提出了这《十一条》意见建议,充分发挥老干部在文明创建中的积极作用。

 

 

202111051158571905_sC1VJjYf.jpg

 

 

    会上要求老干部在发挥余热的同时,做到“三度”:一是参加活动要“适度”,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适宜适度原则,把老干部的所能所愿与基层的所需所盼结合起来,调动离退休干部参与文明创建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二是参加活动要有“高度”,以身作则,不必事事躬行,少动“手”,多动“嘴”,离退休干部党员及时将创城进展情况告知身边的亲朋好友,积极配合创建工作人员,面对面向群众宣讲创城意义,争取群众的配合和支持,在全县营造人人参与、支持创城的良好氛围;三是参加活动要有“热度”,自发组建服务队,每天参与义务巡逻、清理城市“牛皮癣”、修剪树枝、清理废弃堆积物等工作,以实际行动感染、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针对创建过程中发现的热点难点问题、工作人员想不到的细节问题,离退休干部党员积极建言献策,为肥西的创城工作献上自己的一份光和热,确保创城工作不留死角。

 

    最后,与会老干部纷纷表示,成立银辉志愿服务队进一步激发了离退休老干部的正能量,充分发挥老干部余热作用,影响和带动群众积极参与创建,说文明话、办文明事、行文明路、做文明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肥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积极贡献力量。(童彤)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