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法院离退休老干部赴派河社区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普法讲座

信息来源: 县法院 发布时间:2021-11-05
[字体:  ]

 

202111041641391877_WaN0av1m.jpg

 

 

    为贯彻落实全市文明创建工作会议精神,发展壮大老干部志愿者队伍,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根据《肥西县离退休老干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方案》要求,11月3日上午,肥西县法院关工委和院老干部文明志愿服务队成员一行来到上派镇派河社区开展“社区大讲堂”活动,为大地中学的同学送上一场生动的民法典讲座。

 

    县法院退休老干部沈祥楼用亲切的话语、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述民法典基础知识、深入回顾民法典的编纂历程及民法典与我们日常生活的关系,结合生动鲜活的现实案例,以案释法,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加深对《民法典》的认识和了解,讲座现场沈老讲的投入,同学们听得入神,台上台下互动频繁,气氛活跃。

 

 

202111041641421878_7UurBYYL.jpg

 

 

    随后,志愿者们向与会同学发放了民法典宣传手册、反邪教倡议书、预防电信诈骗宣传册,并向学校老师和社区赠送《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犯罪法》单行本。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下一步,肥西县法院关工委和老干部志愿者们将根据“肥西县老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工作要求和自身专长,发挥“五老”精神,开展形式多样更接地气的宣讲和帮教活动,为肥西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