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桃花镇:“四个到位” 有序推进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信息来源: 桃花镇 发布时间:2021-10-22
[字体:  ]

 

202110211817061441_V7oPPRAb.jpg

 

 

    近期,桃花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换届政策,以选优配强社区“两委”班子为目标,以“四个到位”确保社区“两委”换届选举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为桃花镇奋力打造“经济强镇、科创新城、宜居美镇”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班子重视到位,落实换届主体责任。成立全镇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镇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副书记、镇长任第一副组长,加强政策研究和宏观指导,落实换届主体责任。统筹联动,精准谋划,倒排换届时间节点,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202110211817091442_1MotZwxm.jpg

 

 

    走访调研到位,做细做实准备工作。成立社区“两委”候选人资格条件审查组,全面核准候选人基本信息,掌握班子职数设置、年龄结构、性别结构和学历结构等准确数据。通过查看档案、组织谈话、征求意见等形式,了解候选人现实表现,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突出“双好双强”,大力选拔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懂发展善治理、有干劲会干事,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热心为群众服务的优秀人员进入社区“两委”班子。

 

    业务培训到位,依法依规规范程序。组织召开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确保思路清、业务精;印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指导手册、工作清单等,有序推进各阶段工作按时保质完成,确保每个环节零差错。

 

    纪律警示到位,强化督导预防在先。坚持挺纪在前,严把预防关。印发换届纪律提醒卡2000份,全方位宣传“十个严禁”换届纪律,确保人人知纪守纪,坚决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推动形成清明清正清新的换届风气。成立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督导组,由镇领导班子成员牵头,分工干部包片负责,精准指导和严格督查各社区换届工作,确保换届单位各项要求一个不少、各个程序一个不漏、各类材料一个不缺。(潘虹)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