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统计局组织开展观看爱国影片《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10-22
[字体:  ]

 

202110211800501436_dSqiw5Ym.jpg

 

 

    为铭记历史时刻,传承革命精神,10月19日下午,县统计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观看抗美援朝电影《长津湖》。影片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

 

    影片中,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与武器装备世界一流、战功显赫的美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进行了直接较量,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这次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是扭转局势的关键一战,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而中国人民志愿军也付出了惨痛的牺牲,在零下三十多摄氏度的极端天气中,很多先烈是以端着枪的姿势被冻僵,体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

 

    通过观看影片,全体党员深深的感觉到当下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我们要传承先辈们英勇无畏的革命意志,以史为鉴,以史为师,以史明志,强化担当意识,用实际行动服务当下,奋力谱写肥西发展新篇章。(仲秋)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