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柏堰科技园召开“党建带群建”集中推进会

信息来源: 柏堰科技园 发布时间:2021-10-20
[字体:  ]

 

202110191650121357_K5xJT8T9.jpg

 

 

    为全面推进“组建群团组织,扩大党的工作覆盖”,10月15日下午,柏堰科技园召开“党建带群建”集中推进会,县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玲,团县委副书记潘海波,县总工会组织基层工作部部长彭森,分别对妇联、团支部、工会组建进行指导,园区部分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第四批党建指导员(联络员)、群团负责人40余人参加会议。

 

    园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刘亚东指出,群团组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当前面临着一些困难和阻力,在园区层面,缺少专职的党建工作者,缺乏对企业的政策宣贯、业务指导、考核激励机制;在企业层面,生产经营业务繁忙,对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少数企业负责人对党建工作的支持力度不够。

 

    为了加强党组织对群团组织的领导和指导,切实增强群团组织活力,促进群团组织在开展党的工作中发挥创造力影响力,有效提升党的工作覆盖质量,刘亚东强调: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党建带群建”,把群团建设纳入党建工作总体部署,形成党委领导、群团主抓、各方协同的工作局面。园区工会、团委、妇联要安排专人分别负责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群团组建工作的组织实施,做好统筹协调,指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抓好工作落实。二是压实工作责任。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园区群团部门、党建指导员要协同工作、上下联动、横向互动,紧密协作,倒排时间,科学制定组建计划,有条不紊共同推进,依据排查名单,形成“一盘棋”开展集中组建群团组织活动。“党建带群建”工作开展情况纳入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调研内容和年度述职,纳入党建指导员(联络员)日常工作及年度考核内容。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各单位要注意总结群团工作好经验好做法,通过适当方式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氛围,推动“党建带群建”工作有序推进,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推进的工作格局,挖掘培育一批“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和谐助发展”的先进典型,及时总结新建群团组织的建设、运行、创新经验,推动群团组织建设向广度、深度拓展。四是健全激励机制。对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表现突出的职工,要优先推荐劳模、工匠、五一劳动奖章、青年五四奖章、优秀共青团员、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同时优先推荐入党。不断完善“党建带群建”的制度机制,采取有效措施加强保障,积极探索群团组织工作经费补助和负责人职务补贴机制。

 

    据悉,柏堰科技园录入安徽省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台帐共116家企业,其中已成立党组织65家、工会组织77家、妇联组织13家、团组织6家,按照“应建尽建”原则,拟在2021年12月31日前完成24家工会组织、48家妇联组织、23家团组织的组建工作。(胡章勤)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