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召开

信息来源: 肥西发布 发布时间:2021-10-18
[字体:  ]

 

202110180810381287_VNSleHbY.jpg

 

 

    10月16日上午,肥西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召开。县委书记、县长陈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成忠、胡光喜、王健、杨娜、吴朝晖、程潭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杨丙红主持会议。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肥西经开区主要负责人,上派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心汇报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情况。与会各单位依次发言。

 

    陈伟指出,当前,新一轮文明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下定攻坚克难的决心,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推动新一轮创城工作取得更大实效。一要全力以赴推进创城“百日集中整治行动”。重点开展好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市政设施、小区小巷、建筑工地、重点区域周边、农贸市场、城乡环境等整治提升行动,特别是要加大严管区域、路段的整治,推动城区交通秩序持续提升。二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推进“三区一带”建设和主城区更新,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打造精品巷道,加快补齐老城区停车位、农贸市场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短板,大力提升城市建设水平。三要借助信息化、数字化手段,加大对城区经营户管理,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四要进一步压实办哨责任,明确入格事项,强化部门联动,确保“乡镇吹哨、部门报到”机制高效运转,形成强有力的文明创建指挥调度机制,坚决破除推诿扯皮等现象,全面提升工作效能。五要建立健全督查督办机制,分管县领导要加强督查调度,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同时要建立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各项问题快速有效落实。六要严格督查考核和结果运用,对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等情况严肃问责。

 

    陈伟强调,创城工作离不开群众的参与和支持,要深入开展宣传引导,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亮点和成效,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满意度和参与度,营造浓厚的文明创建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