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紫蓬镇:提升村干部学历 助力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 紫蓬镇 发布时间:2021-10-18
[字体:  ]

 

202110151553221270_PpkVbKmf.jpg

 

 

    为破解乡村振兴工作中村(社区)干部学历低、能力不足、学历提升渠道窄等问题,近年来,肥西县紫蓬镇着力实施村(社区)干部学历提升计划,鼓励全镇村(社区)干部学历再提升,切实加强农村基层人才队伍建设,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坚持以“质量体系完备、过程管理过硬、实施成效务实”为基本目标。领导高度重视,成立村(社区)干部学历提升行动工作组,安排组织办专人负责,多部门配合,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提前认真对全镇村(社区)干部的经历、学历、年龄、知识结构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将政治素质好、发展能力强、群众满意率高的人员确定为村(社区)干部学历提升计划学员。

 

    因地制宜,高标准实施采取“个人申请+村级审核+镇级推荐”的方式选拔学历提升对象;紧扣乡村振兴需要,优先推荐村(社区)干部选择经济管理、社会工作、电子商务等专业学习,切实提升村(社区)干部抓农村基层党建、乡村治理等实践能力。实行考前培训,采取集中面授辅导和网上自学的方式开展考前学习培训,最大程度地提高村(社区)干部成考入学率。

 

    激活动力,扎实推进。将村(社区)干部学历提升纳入对村(社区)党建考核,镇人才办参与培养,确保人才培养质量,同时,村(社区)干部参学人员学杂费在县财政承担50%后,由镇财政承担剩余 50%,减轻了村(社区)干部经济负担,最大程度的激发了村(社区)干部参与学历提升行动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