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派镇:走近红色人物 赓续红色血脉

信息来源: 上派镇 发布时间:2021-10-15
[字体:  ]

 

202110141650411226_NRPIW3bi.jpg

 

 

    了解红色人物,赓续红色血脉,近日,肥西县上派镇“风雨百年,初心如磐——我们身边的红色人物展”主题活动在古埂社区居民活动中心和悦书屋举行,现场以展板+宣讲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10多位肥西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

 

    肥西是一片充满革命记忆的红色热土。从中派特支的诞生、农民协会的反抗、到扒粮斗争的怒吼……无数肥西人高擎革命圣火奋起抗敌,用热血和生命、忠诚和执着筑起民族的脊梁,奏响了气壮山河的英雄凯歌。

 

    今年以来,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肥西县上派镇党委发起“品读上派,寻找红色印记”活动,挖掘辖区的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随着活动的深度进行,越来越多的群众了解了身边的红色人物,本次“风雨百年,初心如磐——我们身边的红色人物展”主题活动也是为了进一步增强居民对革命烈士生平事迹的了解,发扬和传承革命先烈舍生忘死的精神。

 

    在当天的展览中,颜文斗、马子中、李坦、张璋、周味韶等革命烈士的事迹,出现在大家面前,和悦书屋王老师一一细致讲解了红色人物的“红色故事”。“以前我们不知道原来身边还有这么多英勇的烈士,通过红色人物展览,我了解了家乡的红色人物,知道了今天的幸福是无数先辈用鲜血换来的,以后我会更加认真学习,学习他们保家卫国,为祖国做贡献。”听完了烈士故事,学生孙立麒说道。

 

    据悉,此次红色人物主题展持续一周时间,居民到和悦书屋阅读时,都可了解烈士故事。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上派镇一直致力于挖掘本土红色资源,让红色故事“走”进群众之中,让党史知识成为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身边的历史”。(颜安 吴浪涛)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