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柏堰科技园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全面启动

信息来源: 柏堰科技园 发布时间:2021-10-14
[字体:  ]

 

202110131642551184_EpMedx98.jpg

 

 

    10月11日下午,柏堰科技园召开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工委领导班子、二级机构负责人、全体社区干部以及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这标志着柏堰科技园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全面启动。

 

    会议宣读了柏堰科技园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文件,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柏堰科技园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安徽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 中共安徽省纪委机关 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 中共安徽省委政法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安徽省公安厅 安徽省民政厅关于进一步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纪律的通知》,书面学习了9月29日省委、市委关于村(社区)换届工作专题会议精神。

 

    “此次社区‘两委’换届,正值‘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正值‘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是社区‘两委’任期由3年改为5年、与县乡换届同步进行的首次集中换届。可以说,既处在特殊的时间节点,又面临特殊的形势任务。换届的成与败,直接关系到基层稳不稳、基础牢不牢,直接影响全园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改革发展稳定。”柏堰科技园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丁增长在动员讲话上强调。

 

 

202110131642591185_X6yrsXFe.jpg

 

 

    为确保此次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取得圆满成功,他要求,第一要认清新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选举竞争更加激烈、风险矛盾依旧存在、换届社区数量增加等新形势和新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敢于直面问题,着力抓早抓细抓严抓实,推动换届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第二要把握新要求,严格工作标准。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政治性、政策性、法律性、程序性强,干部群众关心,要严把政治关、人选关、程序关和纪律关,选出领头雁、换出好班子。第三要换出新气象,压实工作责任。通过建立上下贯通、强而有力的领导体系,落实各方责任形成强大合力,防范化解风险确保大局稳定,做好“新老对接”树立良好风气。通过此次换届,着力选优配强社区“两委”班子特别是党组织书记,整体提升基层组织建设,为推动柏堰科技园由产业园区向科技新城转变,肥西县率先成为全省城乡融合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示范区、率先成为全省迈入高质量发展“千亿县”和高新区奋力建成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筑牢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组织对社区党组织和社区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夏凤仙)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