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召开信访代理工作现场会

信息来源: 县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1-10-09
[字体:  ]

 

202110081707121075_JGcbSSkE.jpg

 

 

    近日,肥西县信访代理工作现场会在三河镇召开,全县乡镇园区分管信访负责人和信访工作人员、三河镇各村(社区)书记和综治专干等参加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会权主持会议,省信访局来访接待二室副主任许晓义、合肥市信访局二级调研员徐义俊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202110081707151076_wB14qGdk.jpg

 

 

    在现场观摩三河镇二龙街社区信访代理工作后,三河镇、官亭镇、上派镇古埂社区、柿树岗乡新街社区分别代表作经验交流,县委办副主任、信访局局长马海林对信访代理工作提出相关要求。徐义俊指出,信访代理是信访工作的一种重要形式,在信访代理工作中要体现工作重心下移、关口前移,体现解决问题,体现工作作风的转变,要进一步提高信访事项办理的效率和质量,提高满意率,为群众提供便利,让问题在基层在身边就得到解决。许晓义首先肯定了肥西县近年来信访工作成效显著,同时要求信访代理工作也要不断加强和规范,以人民至上为核心,以密切联系群众为关键点,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创新点,切实做好依法代办、信访人员自愿代办、信访信息及时录入、营造代办宣传氛围、发挥人民调解作用等工作;更要做好调研推广,不断总结完善,将信访代理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202110081707171077_KgsnA7qD.jpg

 

 

    刘会权最后表示,全县上下要持续做好《信访条例》、信访代理路径等常态化宣传和落实,工作中要明确解决问题是根本,手段是代、关键是理;做到人员要配强,机制要规范,能力要提升,硬件要跟上,经费要保障;通过信访代理不断夯实全县信访工作基层基础,疏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努力实现信访人“最多访一次”,营造“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工作格局。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