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多举措 扎实做好转业士官服务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10-09
[字体:  ]

 

202110081634211067_541BG3vb.jpg

 

 

    为加强退役士官在待安排工作期间的服务管理,肥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拓展思路和办法,多举措扎实做好系列工作,帮助他们尽快完成角色转换,更好适应地方工作。

 

    政策宣传“大家访”。 9月6日-20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安置科会同各退役军人服务站,主动入户走访2021年度待安置退役士官,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生活和家庭情况,加强安置政策宣传、讲解安置流程,鼓励他们不忘初心、奋发有为,退役后继续保持军人本色,在新的岗位上建功立业,发光发热。

 

    线上问答“微课堂”。建立工作联络群,“纳入组织”,线上互动交流,用“微课堂”的方式为待安置退役士官提供政策解答、工作指导、生活关怀等服务,加强组织管理和服务保障。

 

 

202110081634241068_hQMR01uB.jpg

 

 

    培训学习“及时雨”。9月27日,肥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安置科带队该县2021年度符合政府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官,参加合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的适应性培训。培训为期3天,采取专题课程讲座与现场参观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专题课程设置以世情国情社情、政策规定、角色转换、心理调试、职业规划、就业创业、安全保密等主要内容,旨在提高退役士兵综合素质,帮助退役士兵了解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熟悉退役安置和就业创业相关政策和形势。组织参观安徽青松食品有限公司、安徽创新馆、合肥蜀山烈士陵园等地,进行优秀企业文化熏陶、爱国主义教育。参训学员表示:这次适应性培训活动的举办,真的是一场“及时雨”,既开阔了眼界,又增长了知识、提升了能力,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爱护,作为新时代退役军人,要担起应尽的义务和责任,由“最可爱的人”发展为“最有用的人”,为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接下来,肥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优化服务,完善保障,落实转业安置政策,把矛盾排查化解和引导帮助服务结合,把贴近县情和未来发展结合,把排忧解难办实事和激励退伍不退志结合,引导退役军人把在部队淬炼的优良品质和作风带到地方,融入地方经济建设大潮,在新的战场上实现人生价值。(汪倩)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