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山南镇:戏曲下乡 唱响乡村振兴主旋律

信息来源: 山南镇 发布时间:2021-09-30
[字体:  ]

 

20210929170849955_l7PJYWQZ.jpg

 

 

    为持续推进文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丰富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中的积极作用,9月26日上午在山南镇举办了“学党史跟党走”肥西县2021年文化惠民活动·戏曲进乡村演出,把传统文化送到群众的身边。

 

    安徽是闻名遐迩的庐剧之乡,庐剧在肥西更是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为人民群众所喜闻乐见。肥西县文化和旅游局精心部署,安排专业团队,出演了《春蚕到死丝不断》《老学生讨学钱》《借罗衣》等一批优秀的庐剧经典剧目,受到了村民群众的欢迎。

 

    用精彩的戏曲故事反映新农村新生活和社会新价值,演员们唱功深厚,表演淋漓尽致,向观众传达出了积极向上、拼搏奋进的精神,台下群众不断拍手叫好,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在秋日的丰收氛围中更添了一份喜悦。

 

    据了解,此次戏曲下乡活动正是本着“物质+精神”双提升的目标,剧团通过强大的演职人员阵容,新老结合的优秀剧种,通过精彩的演出,把文化精神内涵传递给更多的农村群众。

 

    将优秀的传统文化紧密结合乡村发展需求,送到群众家门口,是山南镇实施文化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之一。山南镇积极把传统文化新样式搬上百姓舞台,送到群众家门口,让农村农民精神生活丰富起来,在乡村振兴过程中,起到了“扶智”关键性的作用,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的精神支撑。(徐文童 陶莹莹)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